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排量锐减 前5月汽车进口量同比降四成

2009年06月12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 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统计部门了解到,今年前5月深圳口岸进口汽车5328辆,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37.7%。其中5月份当月进口汽车797辆,创今年汽车月度进口量新低,同比下降49.8%。

有专家表示,以日系汽车为代表的经济型汽车环保汽车可能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主流。

  数据显示,大排量汽车进口量在深圳大幅减少,超小排量车型呈进军国内市场态势。统计表明,前5月,深圳口岸进口排气量大于3.0的汽车为2507辆,下降了41.6%。但超小排量汽车进口则逆势增长。据了解,今年4-5月份,深圳口岸进口排气量小于1.0的汽车150辆,去年深圳口岸全年进口这档排量的汽车仅5辆,今年1季度进口2辆。

  深圳海关有关人士分析,深圳口岸汽车进口量大幅下滑,源于几方面:一是金融危机冲击下部分汽车生产巨头经营陷入困境,减少进口供给量。二是汽车消费政策调整抑制了高档汽车需求,自去年9月份国家调整消费税后,大排量汽车购车成本大幅提高,导致作为进口主力车型的大排量乘用车进口量大幅萎缩;三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四季度低迷的市场状况以及去年年底市场大量库存还有待消化,使得汽车进口商调低进口计划。

  6月1日,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厂商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标志着高耗能的汽车生产观念的破灭,以日系汽车为代表的经济型汽车环保汽车可能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通用时代的终结也将给世界汽车行业带来重新调整的契机。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