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i30即将上市 动力总成与福瑞迪相同

2009年06月1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杜

现代 i30 壁纸 其它 图片

  现代集团近期在中国市场新招频出,既去年悦动上市一炮而红后,后续的新车的跟进速度明显加快,起亚方面福瑞迪上市在即,而北京现代的第二款新车——i30也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其实早在07年4月现代i30还未正式暴光之前,现代就已在国内权威机构登记了i30的全尺寸图片,潜伏长达两年之久后,国产车型的目录终于编号正式亮相。


  i30与即将上市的福瑞迪是同平台车型,实际上就是“变相”的悦动的两厢版本,现代i30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245mm×1775mm×1485mm,轴距则与福瑞迪悦动完全一致,都是2650mm,从这点上也足以证明共享平台的事实,大轴距带来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不过i30的C柱与D柱的设计非常巧妙,几乎平直的车顶借助上挑的侧弦窗强化了运动视觉感,既保证了头部空间,又将平庸置于其外。


  从下面的目录表格可以看到,其动力总成与即将上市的福瑞迪完全相同,分别采用1.6L与2.0L两款发动机,生产基地都安排在江苏盐城,前者将会采用现代集团最新的1.6升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200rpm,最大扭矩153Nm/4200rpm,相比老款都有了不少提升,2.0L则非首度暴光,早在领翔上就已出现,排量相同,编号相同,变化的只是参数,最大功率只有114KW,相比领翔降低了6KW,不过即使如此,其动力性能也在悦动之上,一款同平台的两厢车型动力性能反在三厢之上,看来2.0L的主攻目标是运动型市场。


  至于内饰方面从上海车展展示车型的情况来判断,改动的可能性很小,配置方面相信会体现韩系车的一惯原则,现在唯一留下的悬念自然是价格体系将会怎样,虽然是悦动的两厢版本,但其自成一体的造型让你无法将其与悦动做更多的直接联系,从现代初期的宣传语调上看,是借于伊兰特与悦动之间的车型,不过前者将会改头换面成为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很有可能伊兰特的官方价格体系全盘留给国产版i30


  在憧憬i30的同时,我们还需关注另一款同平台车型i30改进而来的旅行版车型i30 Estate),既然i30可以潜伏两年之久,这款旅行版相信近期国产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其登记时间晚了一年多,虽然此车的国产传闻几乎为零,不过目前的中国市场,多样性的苗头正在逐渐冒头,未来并不排除i30旅行版国产的可能性


  旅行版相比两厢版最主要的区别还是C柱与D柱之间扩大的行李箱容积,非常好辨认,整个侧弦窗面积也同样加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