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悍马与宝马官车 两匹马的生活意见

2009年06月15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两匹马的生活意见

  被“腾中收购悍马”雷倒的人还没有醒过来,上周,宝马汽车进入政府采购目录的消息骑着快马杀到!

  两匹马的故事其实没有必然联系,因为悍马宝马代表了几乎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这绝不是“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哥哥弟弟勇闯江湖”那么简单!但是在这个微妙而且并不合时宜的关头出现,实在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第一匹马受到的质疑当然无可厚非,这次匪夷所思的收购背后似乎隐藏太多无法告人的秘密,收购动机、收购价格、运营模式以及未来思路……一切都充满未知。可能在资本运作上长袖善舞的腾中过于低估了大家的智商,否则怎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和全人类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不过,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绯闻双方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都将是毫无争议的胜利者,前者成功转移了破产重组的注意力,后者一夜之间天下晓。

  悍马“这匹马”着实不是什么绿色环保的“好马”,不夸张地说,这种机器除了用于特殊用途(如军事和救险)之外,现实生活中如果“这匹马”经常溜达在大街小巷,那是相当的难以忍受,更不用说悍马给目前日趋严峻的环境带来的巨大破坏。

  在2009年12月份的哥本哈根协定进入倒计时涌起这项收购怎么看都不合时宜,6月3日开始,哥本哈根回合中的中美双方之间的谈判已经开始,这个时候,平均碳排放超过350克/公里的悍马H3前脚踏入国门,后脚就极有可能成为海外媒体集体攻击我们的环保措施的最直接把柄。

  第二匹马的故事看似阳春白雪般简单。宝马汽车上周被纳入政府采购目录似乎成为华晨宝马扬眉吐气的一件大事,但是,且慢欢欣鼓舞!进入政府采购目录的宝马汽车似乎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

  当然,宝马良驹几乎是每一个人的最爱,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个人品味,宝马汽车当然是提高生活品质的极品之一,但是如果是政府官员的坐骑,情况或许将会另当别论。2007年北京奔驰旗下的C级E级轿车同样也被政府采购目录吸收,事实证明,即使北京奔驰所在地北京市政府,也鲜有官员理直气壮地把自己的屁股挪进已经纳入采购目录的大奔内。

  一方面无论是奔驰还是宝马汽车都十足的招摇,另外一方面,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耀不止一次在公开的场合呼吁“政府采购优先选择自主品牌”这样的呼声同样不能忽视。

  既然顶级豪华品牌都可以大摇大摆进入核心的政府采购目录,那为何奇瑞汽车上汽荣威这些土生土长的本土品牌获得同样的国民待遇如此艰难?

  我们的主流声音不能只是停留在嘴里,大谈自主品牌汽车如何重要,却未料转头一屁股坐进豪华奢侈的奔驰宝马内乐得快活。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