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为汽车减肥 宝马、雷诺等推出轻量化车型

  新嘉年华

  车体减少40公斤

  减重:车身采用冷、热成型的高强度钢,相比老款车钢板厚度减少20%,但不影响车体强度和刚性。该车在缸体、缸盖和活塞上都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减轻发动机的重量达18%。车内大量采用轻便的铝合金饰板来搭配深色天然纤维座椅,使用起来很舒适。

  动力:最大功率89马力、百公里加速7.9秒。

  安全:轻量化车架具有良好的抗变形能力,车体吸能性很强,可以有效地抵御撞击。

  新雷诺梅甘娜

  车体减少100公斤

  减重:车身融入镁铝、碳纤维材质,减少了车身重量。它的18英寸车轮则采用新型轻量化材质。发动机采用亮光漆面的碳纤维引擎盖,使重量减少四分之一。内饰方面,桶形座椅采用碳纤维材料,相比老款车座椅减轻了20公斤。车窗采用聚碳酸酯,减少5.7公斤的重量。

  动力:最大功率达130马力、百公里加速6秒。

  安全:车体有很好的吸能性和刚性,开起来也不会因为减重而发飘。

  新威驰

  车体减少45公斤

  减重:车身采用钢铝合金、塑料聚合物等材料,减轻车重的同时又提高了车身的吸能性。发动机全面实施铝化,它的气缸体、排气管等部分也采用轻量化材质。此外,中控台、方向盘等都采用轻量化、高强度的塑料材质。

  动力:百公里油耗7升、最高时速185公里/小时。

  安全:采用新材料的车体,其结构得到了全方面的优化,碰撞测试能达五星标准。

  

  2010款奥迪A6

  新奥迪A6车身采用新型钢铝合金材料,相比老款纯钢车身减少一半车重,它的轮毂、车胎等也融入轻量化材质。其内饰座椅采用天然纤维材料,既保证透气性、舒适性又减轻了座椅重量。

  

  保时捷新GT2 RS

 

  该车最大的特点是从车身、发动机到内饰均采用轻量化处理,GT2 RS的车身采用镁铝合金材料,车内的大部分零件使用树脂材料、碳纤维材料,这样可以使整车减少约200kg重量。

  

  大众新POLO

  新POLO的外观看起来更具肌肉感,它采用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运动车身,相比老款车型减重7.5%,同时车体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在欧洲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标准。

  

  新宝马M3 CSL

  车体减少110公斤

  减重:新款宝马M3 CSL运用一级方程式的减重技术,外壳融入碳纤维、玻璃纤维、铝合金和其他轻质材料。它的进气格栅采用新型的碳纤维塑料,强度更高、重量更轻。该车引擎盖采用铝合金材质,减重约7公斤。

内饰采用玻璃纤维制成的桶形跑车座椅,车顶则运用CFP材料,具有一定的耐热性。

  动力:百公里加速4.8秒、最高时速335公里/小时。

  安全:车体采用高强度的加工工艺,既轻巧又有弹性,从而保证了行车安全。

  提到“减肥”人们很难把它与汽车联系起来,如今的车界开始流行“减肥风”。像丰田、宝马等都制订了车型减肥计划。其实在保证整车高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汽车的轻量化设计可以有效地降低燃油消耗,提高车子的动力性。据国外一项调查显示,汽车质量减少25%,燃油消耗可减少13%,一年可节省上亿的石油,还能控制CO2排放量,可见轻量化车型具有广阔的前景。

  重量对比

  老款宝马M3 CSL

  新款宝马M3 CSL

  电池 22公斤

  后行李厢盖18公斤

  座椅19公斤

  安全带7公斤

  刹车系统35公斤

  18英寸轮毂+胎92公斤

  引擎盖15公斤

  Odyssey电池7公斤

  铝质后行李厢盖7.5公斤

  天然纤维座椅4公斤

  六点式安全带 3公斤

  Wilwood刹车系统20公斤

  新18英寸轮毂+胎82公斤

  高强度碳纤维引擎盖8公斤

  国外轻量化新车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