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耀玻璃曹德旺:五年跻身世界最大汽车玻璃商

2009年06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继鹏

  尽管全球汽车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近日对记者表示,企业因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方式“因祸得福”,力争在5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


  曹德旺是今年“安永全球企业家奖”惟一的中国获奖者。曹德旺向记者透露,今年福耀玻璃在海外的汽车配套业务将同比增长20%至30%。因为金融危机使国际大汽车厂商放弃了原有的配套生产比例,例如通用汽车就将配套汽车玻璃的生产业务转手给福耀玻璃。而福耀玻璃无论是在生产成本,还是技术特性方面,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都已具备一定的优势。今年一季度,福耀的出口业务不减反增,同比增长四成多,各项财务指标运行良好。


  汽车玻璃业务的逆势增长更加坚定了曹德旺放弃建筑玻璃生产线的想法。曹德旺坦言,“不看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所以打算将4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建筑用玻璃)全部停止运营,全力主攻汽车玻璃市场。两条辽宁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已经关闭,两条海南的浮法玻璃生产线正准备出售。

  目前,福耀玻璃占国内汽车玻璃市场50%以上的份额,在中高端客车细分市场上拥有71%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汽车玻璃供应商第四位。

  中电投陆启洲:

  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量过半

  ■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日前在重庆表示,中电投目前正在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电源结构调整,将由一个单一的发电公司向综合性能源集团迈进,由火力发电为主转向以低碳、清洁能源发电为主。

  陆启洲介绍,为有效抵御煤电价格体制长期不顺等政策风险,中电投集团正积极向电力上下游发展,通过矿电联营等形式提高煤炭的自给率。2008年集团公司的煤炭产量已经达到3700万吨,今年预计产量可达4500万吨,到2013年中电投煤炭产量将达到1亿吨,自我供应率可以超过50%。电源结构方面,中电投正由火力发电为主逐渐向以低碳、清洁能源发电为主转变,目前火力发电比重正逐年下降,清洁能源发电比重正逐年上升,预计到2020年,低碳和清洁能源发电将占到整个中电投发电量的50%以上。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