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进口车价同比回涨7.21% 后期将走稳

2009年06月1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石玮

  日前,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显示,5月份国产汽车汽车价格基本稳定,预计后期的汽车汽车价格亦继续呈平稳运行的态势。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业界并不看好的进口车市场却出现价格回涨的现象,并且创下了5月汽车各细分车型中环比的最大增幅。

  据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产汽车汽车价格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0.60%。其中,乘用车价格小幅下降,环比下降0.28%,比去年同期下降3.83%;商用车价格小幅上升,环比上涨0.52%,比去年同期上涨7.23%。进口汽车汽车价格继续小幅上升,环比上涨0.97%,同比上涨7.21%。

  进口车方面,由于5月的销售形势普遍好转,优惠幅度普遍降低,出现了价格较上月上扬的状况。经销商表示,4、5月的销售状况已经明显好于第一季度,大有走出销售低谷的态势。其中,一些主流品牌的进口车不仅保持着良好势头,部分车型甚至还出现了货源紧张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经销商也开始降低优惠幅度,使得进口车市场的终端价格出现上扬。同时,由于去年3至5月,进口车市场价格受库存增加和银根紧缩的影响处于大幅下滑的状态,也造成了进口车价出现了同比7.21%的上涨幅度

  此外,有专业机构也对5月国产车中各个级别的细分车型做了分析,5月份与4月份相比,各级别车型价格都只有很小幅的下降。其中,小型车和高级车的价格指数基本没有变化。业内人士表示,由于5月份市场十分平稳,没有真正对车价构成影响因素,微小的价格变动完全属于常规性变化。

  发改委公布了对后期汽车汽车价格的预期,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虽然,从6月前半个月的车市销量来看,开始出现走淡的趋势,不过由于从3月以来车市缺货的现象依然没有解决,订车的情形已经延续到了6、7月。这使得经销商们不但拥有前几个月优秀的销售业绩,还在淡季握有一堆订单,所以压力相对较小的经销商对于6月的局势并不太悲观,立即打响价格战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