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车市观察 美元贬值 进口车价将不受影响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持续攀升,最新的汇率中间价报显示为7.0190。于是,许多人都在疑问:“进口车会降价吗?”

  记者日前就进口车价问题,询问了福州几家进口车销售店,接受采访的相关人士均表示,进口车近期并无降价现象。

  以美元计价车型不多

  据福建中汽南方销售经理王勇介绍,按照惯例,一般进口车都采用以欧元结算,部分日系车以前是用日元结算,现在也已经改成了用人民币来结算。而实际上用美元结算的进口车已经很少了。

  记者从中汽南方、福州中宝、奔驰东星等4S店了解到,诸如沃尔沃捷豹路虎宝马、奔驰等生产地在欧洲的汽车品牌,价格完全不受美元的影响。而中升雷克萨斯4S店市场经理陈延玲也证实,现在雷克萨斯车型已经用人民币来结算计价了。

  造车成本上涨抵消汇率差价

  另外,进口车价受国内政策和造车成本的影响较大。资深汽车经理人福迅副总颜玉开解释,一辆进口车的交易费用要包含车身价、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一辆车价约为10万人民币的进口车,到国内的成本价就要达到人民币15.6万元。这多出的5万多,就是综合税产生的费用。而汇率上升一个点,反映到市价上可能只有近千块。

  “所以一旦国家税收政策有调整,那么进口车价会反应得很快,例如两年前消费税的调整。而又因为汇率波动比较大,所以一时的汇率攀升,对进口车价不会有影响。”

  此外,颜玉开补充说道,由于近期国际市场上,铁矿石、天然橡胶价格上涨,这一部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抵消了汇率上的差价。所以,汇率问题最终并没有影响到进口车的国内售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颜玉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