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城市硬汉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

2009年06月16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伟

  在激情盛夏中,更多的人倾向于选择一款激情奔放的坐骑,以充分释放活力。而城市SUV兼顾舒适与越野,所以它是准车主的不二选择。放眼当下,满大街跑的CR-V成了人们最熟悉的面孔,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SUV市场开始随着人们需求不同而出现众多后起之秀,如奇骏RAV4车型正在丰富人们日益苛刻的购车需求。

  城市中的阳刚小子

  目前,城市SUV市场中,主要流行着温润与阳刚两种风格。东风日产奇骏则具有典型的阳刚之气。

  在设计风格上,奇骏整体设计带有一种硬派越野的味道。从头灯到尾灯贯穿车身的腰线,奇骏给人一种很强的流畅质感。向前凸出的保险杠力度感十足,银色的车顶行李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带来更具张力的粗犷感。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行李架还集合了探照灯的功能,可以说是一个既美观又实用的配置。

  在城市SUV车型的两种风格中,奇骏无疑贴近后者,更具阳刚气质。

  空间拓展的典范之作

  与众多城市SUV一样,奇骏在空间拓展方面可谓有自己的一套,在加大车身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在座椅排列、储物格设计上发挥到了极致,相比其他城市SUV而言要技高一筹。

  通过车型资料显示,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85×1770 mm,特别是在增高了尺寸后,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即便是身高1.8米以上的人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任何拘谨。

  此外,奇骏的储物箱可谓更胜一筹,超大的储物箱和安置其中的储物格,不但可容纳高达603升的储物,还可把一些物品分类摆放,既实用又方便;必要时放平后排座椅,还可实现1800升的超大储物空间。

  动力为主

  动力向来是SUV车型竞争的焦点,发动机被称为汽车的心脏,由于城市SUV除了城市代步之外,还承载着户外出行的重任,其动力表现更受到消费者关注。

  在奇骏身上,其动力总成显示出“技术日产”的鲜明特性。目前,奇骏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L的MR20DE发动机和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5L的QR25DE发动机。另外,奇骏的变速器同样可圈可点,手动挡车型采用了6MT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则使用了带6速手动模式Xtronic-CVT 无级变速器。此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天生反应敏捷,无论是在红绿灯起步提速,还是在中速度段下的再加速,都显得得心应手,先人一步。

  驾驶起来更显狂野与不羁

  在操控方面,奇骏配备了比较完善的制动系统,操控性良好,车身稳定,驾驶起来更显狂野与不羁,傲视一切路况。

  了解奇骏的人应该都知道,它在传动布局上可谓是下了“血本”:从2.0L XE到2.5L XV全部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可随心选择包括两驱模式、自动四驱模式、锁定四驱模式,可从容适应从城市路面到冰雪、泥泞、沙地等各种路况。其中2.5级别全部采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更拥有偏航控制、上坡起步、陡坡缓降,电子制动差速锁等高级辅助系统。

  另外在悬挂应用上,奇骏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外加稳定杆的设计,RAV4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杆式悬架设计。从实际效果来考量,多连杆式带来的乘坐质感和操控性要比双叉杆式更强,这在城市驾驶和高速操控之时的感受尤为明显。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