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款车被责令停止进口 雷诺再遭产品质量危机

2009年06月16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对于陈国章来说,或许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显得有些漫长。

  >> 作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的老总,不久前刚信誓旦旦提升了雷诺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如今其产品却因为质量问题被责令停止进口。

雷诺的“中国之路”再次迷雾重重。

  日前,法国雷诺公司的4款车型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叫停进口。随即,雷诺公司发表声明公开道歉,并表示,被紧急叫停的4款问题车型中涉及的车辆共计100余辆,此批在港的问题车辆将不会进入中国市场。

  此次被叫停的具体车型为: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

  ■ 问题车辆将退回

  上周五,记者致电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被发现问题的车辆是打算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车,但严格地说还没有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因为尚未完成海关的相关手续。”

  雷诺公司在其就此事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本着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雷诺公司在此郑重声明,此批在港的问题车辆将不会进入到中国内地市场。目前,国内在售和保有的其他所有雷诺品牌车辆均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的安全质量规定。如已经购买了上述车型雷诺客户仍然心存疑虑,雷诺公司将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以确保使用安全。”

  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涉及到问题车辆的,我们会给已经订车的车主退款,而其他车型的销售会正常进行。”

  对于问题车的去向,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办理退运手续。出问题的车将会被退到法国或者土耳其的雷诺工厂。”

  由于雷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种类并不是很多,此次被责令停止进口的产品已经涵盖了其绝大多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对于其他车型是否也存在质量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至少现在来说,拉古那III代和科雷傲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同时强调:“是拉古那II代被发现有问题,而不是刚刚上市的III代。”

  ■ 品牌形象再度削弱

  由于去年雷诺部分进口车曾因为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国家质检总局发出过风险警示通告。所以,此次国家质检总局所发公告中所指雷诺公司生产的乘用车批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是否还是此前被指出的变速器问题,引起了业界关注。

  “这次出现的问题是因为产品长期存放而出现部分零部件锈蚀情况。”上述工作人员解释道。

  虽然并不是全部的产品被责令停止进口,但对于雷诺经销商来说,此次事件依然是个不小的打击。受此消息影响,此前一直火爆的雷诺经销店这几天门可罗雀。展示大厅内依然停放着雷诺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各款车型,但由于被勒令停止进口的原因,如今已难以维持正常销售。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被停止进口的这几款车目前店里库存的车卖完了,暂时就没有车卖了。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清楚。”

  据销售人员称,得到这一消息后,不少已经订了车的车主纷纷致电经销商咨询,其中一部分要求经销商退还订金。

  此前来自雷诺中华区的最新消息,雷诺首款SUV科雷傲自投放市场以来,目前已累计收到用户订单数近1600辆,大大超出雷诺中华区的销售预期。据了解,雷诺中国更高的销售目标、产品供应以及客户服务计划已经修订完成,预计年底科雷傲的单车销售有望突破5000辆。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提高销售目标并不是日产-雷诺给陈国章下的任务,由于看到此前雷诺产品在中国市场良好的增长势头,他主动要求将销售目标翻番。但问题产品的出现,或许将让他难以向日产-雷诺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参考记者 伍雨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