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置升级科技创新成车市新趋势

2009年06月17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产品高端化的趋势推动下,配置升级和科技创新开始成为车企攻坚市场的重要途径,包括定速巡航、泊车辅助在内的富于科技感的配置纷纷进入主流配置范畴,其自身也成为衡量配置全面性的标准。

  在炙手可热的中级车市中,东风标致307上海大众朗逸以及一汽大众新宝来已凭借各自鲜明的产品特性在市场洗礼中站稳脚跟。

  东风标致307 2.0L自动尊贵版

  为保护儿童提供气囊关闭功能

  实用指数★★★★★

  全面指数★★★★☆

  相比同级车型东风标致307是唯一提供了专为保护儿童安全的副驾驶气囊关闭功能,避免在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弹出的巨大爆发力对儿童头部造成致命冲击。在安全方面,如果说采用激光焊接的车身结构赋予了307强劲的骨骼,那么车门内置的防侧撞保护梁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结构的安全强度。同时,其可调节高度式前大灯可避免在夜间行车时影响迎面车辆驾驶者的视线,从而保证道路安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售价15.08万的东风标致307自动尊贵版配置了领先同级车型的自动空调系统,该系统可对左右双区进行独立温控。

  此外,东风标致307的中文多功能显示屏可以提供车辆的各项参数,并根据车主需求自行进行功能的开启和设置;行车电脑带有瞬时油耗显示功能,可在日常行驶中随时提示车主,帮助驾驶者树立良好的节油意识和驾驶习惯。

  上海大众朗逸 2.0L自动品轩版

  配备了同级车少见的陶瓷刹车片

  实用指数★★★★☆

  全面指数★★★★★

  作为上海大众的自主车型朗逸部分继承了德系车型的技术含量及注重安全的造车理念,售价14.98万的品轩版带有同级车型少见的陶瓷刹车片,成为其配置上的一大亮点。但对于其家用车的产品定位而言,传统的ABS防抱死以及制动力分配等安全系统已足够可靠。

  一汽大众新宝来 2.0L自动豪华型

  碰撞后具备自动切断燃油功能

  实用指数★★★★☆

  全面指数★★★★☆

  与朗逸自动品轩版相比,新宝来自动豪华型不仅同样配有4安全气囊和泊车辅助系统,并且其具有的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和燃油自动切断功能较朗逸的陶瓷刹车片更具实用性,它还有刹车片磨损报警功能。在舒适性配置环节的对比中,该款新宝来前排坐椅加热不失为这款高配车型的亮点。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