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三包”政策并不完善 浙江还缺细则

2009年06月1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实际上,经销商以“没有出台汽车三包”为由,拒绝车主提出的一些要求,其实是站不住脚的。早在2000年,我省就已经出台了《浙江“三包”商品目录》,这一目录把汽车纳入其范围内,并规定三包期限为“一年或1.5万公里”。

也就是说在浙江省内,汽车是有“三包”法规的。

  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汽车是一件特殊商品,汽车厂商对我省“汽车三包”视而不见,这在当前还很普遍。“浙江汽车三包”的细则还不完善,比如什么样的情况符合退换车条件,还没有具体约定。虽然之前我省曾有过根据“浙江汽车三包”成功换车的先例,但在这一事件中,车主宋先生提出的退换车要求,确实还很难满足。

  此外,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认为,车主宋先生向经销商要求补偿误工损失,并非没有法律依据。消费者购车,消费者和厂商之间的合同关系成立,即厂商负责向消费者交付质量合格的产品。产品一旦出现问题,厂商除了履行保修义务之外,还应补偿消费者由此造成的实际损失。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