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雨季节爱车如何保养 夏季检测不可少

2009年06月17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孙晓青 蔡茜玮

  杭州市气象部门日前表示,今年杭州入梅属偏晚年份,预计在6月中后旬才会入梅,7月上旬出梅。随着梅雨期临近,最近杭城4S店的维修保养车间已开始热闹起来,一些消费者不得不排队等候给爱车做个入梅前的“体检”。

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做入夏保养的客户就开始增多,目前单店每天的保养客户数量就达到七八十人。 

  梅雨季节

  空调、电瓶最易出问题

  与冬季保养不同,夏天的汽车保养主要针对雨水、高温给汽车正常运行带来的各种问题。5月开始,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奥迪等4S店陆续推出了面向新老车主开展的汽车免费检测月活动。检测的重点是夏季最容易出问题的空调、电瓶和冷却液。

  4S店售后服务人员介绍,夏季车主使用空调的频率大大提高,用电量的激增导致电瓶容易亏电。另一方面,温度的升高使电瓶内化学物质急速升温,由此带来的化学反应也会对电瓶造成损害,这就是夏季很多汽车因电瓶亏电而出现半路抛锚的原因。维修人员建议私家车主可以时常关注电瓶的指示灯。而对使用超过一年半的电瓶,车主最好及时到4S店做检测,清洗电瓶的正负电极。

  空调是另一个在梅雨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件。“夏季蚊虫多,飞入空调就会造成散热不畅。倘若出现霉斑,还会导致车内空气污浊,损害人体健康。”金丰丰田服务部经理徐云建议,车主可以做一些简易的自我检测工作,譬如多看看空调出风口是否有异常物,风量和制冷效果和新车相比有无变化,空气吹出的冷气有没有霉味。

  除此之外,车主还需参照车辆使用手册,及时更换车辆的冷却液。因车主无法自行对其进行观测,专业人员认为新车在使用一年半至两年后就应该到4S店去做检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杭州的4S店都提供免费的空调、电瓶检测。一般而言,夏季电瓶、空调、冷却液的全套检测需4小时时间,检测人工费在100元左右。 

  路边草末

  也会让你的爱车“上火”

  夏季室外温度较高,车子不容易散热,因而也是汽车自燃的高峰时期。

  浙江广通4S店售后服务部陈骏表示,汽车自燃最常见的原因是线路老化,一些老旧车辆不及时检查、维护,因而容易成为道路行驶中的危险品,尤其是车龄在3年以上或是发生过事故的老车更应当引起车主的重视。

  一些为汽车达人所钟爱的汽车配置改装也是引起自燃的一类原因。据金丰丰田服务部经理徐云介绍,如车主将普通大灯改成疝气大灯、装配大功率音箱等,会加强电流,一旦超出原有设计电路的承受范围,就会熔断保险丝,出现短路、串联等现象,最终引发可怕的自燃。

  徐云经理同时还提醒一些经常跑外地的车主,如果经过晒谷场、乡村道路,应当适时减速,以防路边扬起的草末粘到高温的排气管上,引起自燃。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