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曝国产起亚Soul目录 与福瑞迪动力相同

2009年06月17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东风悦达起亚首款新车——福瑞迪已经展开各种造势宣传,而其计划引进的第二款车型——Soul也在悄然酝酿之中,日前其目录编号正式现身。

搜狐汽车之前获取的路试谍照
搜狐汽车之前获取的路试谍照

  同时出现1.6L与2.0L目录

  目前搜狐记者获悉国外销售的Soul将主打1.6L车型,不过在一些地区则会搭配更高排量的2.0L车型,而在中国市场,Soul将会同时推出这两个动力型号,其动力总成与目前造势宣传的福瑞迪以及刚刚暴光的北京现代i30的配置方案完全相同,看来新一代动力总成将会成为现代集团在中国市场上攻城掠地的主打配置,只不过1.8L没有出现到是让人有些意外。


  1.6L动力参数值为90Kw/6300rpm,扭矩则为155Nm/4200rpm,而2.0L与目前上市的领翔2.0L发动机同属一个机型,不过动力数值有所下调,功率为114.7Kw/6200rpm,扭矩为194Nm/4300rpm。

  本次露面的动力均匹配五档手动与4AT自动变速器器,这方面其实也无太多疑惑,毕竟更高端的福瑞迪也是同样的配置方案。

  表格分为两期,1.6L最先现身目录,而2.0L是在最近一期目录中露面,按照中国人的观点,凡事都有个先来后到,既然决定投产,不至于前后分期登记,起码在现代集团的各类新车中很少出现这样的登记策略,一般都是全系列登记,例如刚刚曝光的北京现代i30与即将上市的福瑞迪,都是全系列出现,可见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的想法还是想主推1.6L车型,从目前国家提倡的消费层面看,1.6L也更符合众人的口味,相比2.0L车型可以减少5%的购置税,何况还有排量本身的价格差,折算一下,最少能为消费者减少近万元的支出,而从造型上看,接近正方体的车身能否被市场广泛接受还是个未知数,价格上的亮点就显得犹为重要。

  Soul的长/宽/高分别为 4105mm/1785mm/1610mm,轴距为2550mm,光从数据层面分析,并不算突出,不过请注意其造型,类似丰田XB风格,也就是日本近来最为流行的砖头车,最为凸显的优势就是在有限的车身内营造出最大的使用空间,长度虽然小,但四轮边角化设计拓展了有限的空间。

起亚 Soul 实拍 外观 图片
[Soul][图片][新闻]

  内饰造型方面通过目录表格无法推测出更多的信息,不过从福瑞迪看来,基本上会忠实于原方案,不会做更多的调整。

起亚 Soul 实拍 外观 图片
[Soul][图片][新闻]

  虽然现在市面劲刮CROSSOVER风,但在中国市场上还是观望者居多,但其趋势已逐渐跟进国际潮流,除了市面上已知的骊威SX4和CROSS POLO外,即将跟进的还有长城哈弗的M系列以及华晨FRV CROSS,吉利方面也在做相应的调整,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厂家正在密谋其交叉型新车,未来的竞争环境不容乐观,Soul目前所要做的是如何与SX4等合资车型一较高下,获得市场先机,效果如何,绕个大圈还是要提到的重点——定价,这还是留给官方做出解答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