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都市运动SUV大行其道 各路好手齐聚一堂

2009年06月17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近些年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SUV是整个乘用车市场中增长最快的车型,增长幅度大于普通轿车,去年SUV市场的增长近三成。不过在这其中,相对于高大、粗犷的越野型SUV,集时尚性和便利性于一身的都市型SUV,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管它什么两驱、四驱,对于那些一年去不了几次野外的都市SUV用户来说,酷酷的外型、宽裕的空间和实用的功能,才是他们看中都市型SUV的最大理由。都市SUV产品本身具备的卖点,以及消费理念的转变同时决定了都市SUV仍将大行其道。

  不过都市SUV不同车型也是各具特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路好手的“十八般武艺”。

  东风本田CRV

  从外形上看,CR-V外形优雅时尚,没有一般SUV常见的肌肉感十足的车身造型。CR-V的设计极度崇尚弧线的运用,柔美的外形更有城市小资的感觉。从侧面看去,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加上独特的弧形车窗设计,使整车看上去十分流畅。尾部设计同样突出顺滑感,采用立体设计的直列尾灯显得比较圆润。此外,CR-V将尾门把手下移到了尾门底部,似乎是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使用进行了优化。

  点评:CRV刚柔并济,广泛的目标群是其“致命武器“。

  北京现代途胜

  途胜一直是北京现代旗下最具盈利性的车型之一,上市3年来,销量突破12万辆。途胜一直着重强调整体车型的高品质与高性能。外观上,动感十足的双排气管,肌肉感很强,勾勒出强健有力的特征。2.7升的V6发动机和2.0升的CVVT发动机,动力强劲。途胜还配备了多项碰撞吸能装置和坚固的侧防撞装置,提供全面保障的6个安全气囊,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点评:途胜运动感十足,符合运动一族的审美口味。

  一汽丰田RAV4

  RAV4的亮点在于其配置相当优越,定速巡航、EPS电动助力转向、可滑可一键放倒式后排座椅等均属于标配。除了最低配的经典版车型,RAV4全系还配置了VSC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自动限滑差速器。另外,智能钥匙、一键启动、DAC下坡辅助系统均搭配在大多车型上。在两个排量的顶配上还配有6.5英寸宽屏液晶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

  点评:RAV4丰富的配置使其物超所值。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狮跑整体外观给人感觉比较年轻时尚,充满动感活力,它既不像通常意义上的越野车那样棱角分明,也不像CRV那样风格偏柔,整车散发着运动气息。改款后的09款狮跑前中网上原有的两条镀铬装饰变更为一字宽幅大型中网,显得更为简洁时尚。侧面的变化也沿袭了09款狮跑的整体风格,LED转向灯在外后视镜上的集成以及车窗下新增了镀铬门腰线装饰条,一个动感、修身、阳光的性感“型男”形象呼之欲出。

  点评:狮跑的整体动感年轻,吸引了年轻一代消费者。

  东风日产奇骏

  作为最具阳刚气质的一款城市SUV,奇骏以越野性能见长。奇骏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由电脑控制,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比如霜冻雨雪天气时,可以选择两驱、自动和四驱锁定等模式。在野外,奇骏SUV能适应各种路况,轻松出行,比较符合中国年轻一代追求强烈个性的消费需求。

  点评:奇骏过硬的越野能力,使其成为都市SUV中的“异类”。

  斯巴鲁森林人

  强调操控是斯巴鲁的品牌基因,即使是开发SUV车型依然如此,上到驰鹏下至森林人同样搭载“招牌菜”———全时四驱系统和水平对置式发动机。目前森林人动力配备有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以及强劲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动力最强的2.5T,其发动机盖上的进气口设计骄傲地诉说它的与众不同。

  点评:森林人的卓越操控性令你也想开一把拉力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