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途胜销量突破13万 引领中端SUV市场

  记者获悉,截至3月中旬,北京现代途胜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上市以来,途胜一直占据着中端SUV市场强者的位置。2009年第一季度,途胜单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左右,2月销量位居SUV总排名榜的第三位,继续引领中端SUV市场发展。

  自2005年上市以来,途胜年销量呈不断上升的趋势,这也与中国SUV市场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势头相符。2007、2008连续两年,途胜年销量保持在4万量以上。至今年2月,途胜在北京区SUV市场的占有率为31.9%。

  记者在走访4S店时发现,途胜较高的市场保有量与良好的市场口碑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胜鸿都北京现代4S店的销售人员认为,北京地区的消费者节假休息日,喜欢开车到城市周边做短途旅行,所以要求城市SUV配置齐全的同时,车型以舒适性为主,兼顾一定的越野性能,“途胜的市场占有率较高,消费者认同车型品质,口碑不错。春天到城市周边自驾出行的人比较多,所以这段时间来店选车的消费者也增加了不少。”随后,记者还对前来4S店做保养的途胜车主赵晓斌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我买的是2.0天窗版的途胜,油耗相对比较经济。我们经常出游,好多朋友开的也都是途胜。” 赵晓斌告诉记者,一来途胜的市场保有量较高,维修保养更方便,二来朋友中开的人多,用他的话讲“一起出去还能组个车队。”

  途胜各车型销售数据显示,其2.0L销量占总销量的76%左右,这与目前中端SUV市场的主力军为中小排量销量车型相吻合。从途胜的消费群体来看,从事广告营销的人群比例最高,与途胜“自由本能”的气质不谋而合;其次是从事建筑业的消费者,这群人经常跑工地、做工程,不能没有一辆动力强劲同时又兼顾驾乘舒适的车型,途胜自然成为选择之一。从消费者的年龄层分析,购买途胜的消费者以35~39岁年龄段最多,两头逐次递减,途胜的主力消费者为30~44岁的中青年。这群人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与经济实力,务实工作而又喜爱追求自由,途胜往往是他们的第二辆车——事业上升后满足性格喜好、娱乐出行的需求。

  综合来看,在中端城市SUV车型中,CR-V的外形线条较柔和、精致,有美式SUV之感,更受女性喜爱,操控方面与途胜不相上下;而奇骏太硬朗,过于霸气,车型本身更强调卓越的操控性,适合危险环境中的探险;而途胜体型适中,车身硬朗却又不失外形设计的圆润自然,动感有佳,外观设计没有明显偏向女性或男性,注重操控又兼顾舒适性;加上人性化的全面配置,合理的价格,上市近4年仍受消费者追捧,成为SUV市场名副其实的常青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