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个能源紧缺体验日 广州市长拼车上班

2009年06月17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没有班车、私家车,不少公仆骑自行车上班。
没有班车、私家车,不少公仆骑自行车上班。

昨日早上8点多,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乘坐地铁到公园前站下车,从人民公园步行到市政府上班。  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昨日早上8点多,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乘坐地铁到公园前站下车,从人民公园步行到市政府上班。  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九成公务车没有开行公务员“流汗体验”节能

  昨日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机关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公务车禁行,公务员加入普通上班族,成为公交、地铁大军中的一员。此次“五个一”号召是一次“短时秀”,还是全民提升环保意识的新开端?昨日一大早,信息时报记者分赴各政府机关,直击公仆们在首个“体验日”的表现。

  记者蹲守发现,上午上班时各机关均执行节能环保号召,不仅未见单位班车出入,连私家车也鲜见一辆,大部分政府办公楼也自觉关掉空调,少开一台电梯,市领导们带头步行上班,没有了随身“宝驾”更精神抖擞。但令人遗憾的是,下午下班时“体验日”热情便似乎消耗殆尽,接人下班的私家车悄然现身。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鹏 孙婷婷 张玉琴 赵安然 李慧燕 周文 李朝涛 熊佳焰 实习生 嵇沈玲 周秋敏 通讯员 胡燕妮 穗法宣 黄于穗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陆明杰 朱元斌 黄亦民 叶伟报

  朱小丹徒步半个钟

  张广宁拼车早早到

  苏泽群搭地铁 最后两站才有位坐

  昨日,广州市响应省经贸委“‘五个一’行动”的倡导支持环保,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带头步行上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选择拼车上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则搭乘地铁。

  支持环保提早出门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市委大院看到,私家车、公务车几乎绝迹,一众公务员多拎着办公包,走进市委大院。7时55分,身着白色衬衣黑色长裤的朱小丹面带微笑,步履轻松地出现在市委大院后门,守候记者正要上前采访,却被他礼貌地婉言谢绝。

  朱小丹昨日要带领市各级各单位党政领导,汇同佛山市相关领导,一起前往肇庆市调研,并签订相关广佛肇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了支持环保,他特意提早出门,虽然上午前往肇庆出发的时间紧迫,他还是坚持从家里徒步半个多钟头来到市委办公地点,以此为表率。

  让座?有这么老吗?

  市长张广宁也要一同前往肇庆调研,他则早早“拼车”抵达;而市领导张桂芳、凌伟宪也徒步前来。据了解,省经贸委早前对“少开车”的解释是,要求干部职工一律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而需要公车出行的,尽量采用拼车形式。昨日,朱小丹一行也响应倡议,所有前往肇庆市调研的人员皆乘坐中巴车,而中巴车上的位置也被坐得满满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选择了搭乘地铁。上午8时35分,在公园前站站厅,苏泽群拎着黑色公文包,随着人群走向地铁F出口,看到守候的记者,微笑点了点头。苏泽群告诉记者,他7时50分从家里出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一号线地铁站。刚上地铁时,车内不算很拥挤。记者问他在地铁上有没有人认出他,给他让座时,苏泽群开玩笑说:“我有这么老吗?”并笑称,“我到最后两个站就有座位坐了。”

  市委:

  走廊照明全熄灭

  昨天清晨,记者一直“盯紧”在市委大院大门,除少数要到市委办事的私家车外,大院基本上很少见到公务车踪影,比往日更安静,没有班车接送,公务员纷纷改乘地铁或公交等。

  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乘地铁到农讲所站,徒步赶到办公楼。他笑着对记者说:“很久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了,今天路上碰到许多同事,大家很热情地打招呼,气氛有些特别,很亲切。我支持这样的形式成为长效机制。”

  在市委5号楼一楼大堂,十几名机关干部自觉有序排队等候电梯。由于总楼层较高(19层),楼内包公人员众多,又正值上班高峰时间,仅有的两台电梯照常运行,电梯门一侧醒目地张贴两页纸的文件——由广州市经贸委转发的广东省经贸委有关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的《通知》,引得不少机关干部驻足细看。

  在5号楼六楼市委宣传部办公楼层,记者注意到,中央空调系统只启用通风功能而未启动“制冷”,办公室有些闷热,不少办公人员打开窗户或电风扇。此外,走廊里照明灯全部熄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