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重庆车展高峰会 “重庆造”威震全国

2009年06月17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重庆国际车展,虽然不是重庆车企的独角戏,但依然是重庆车企的大舞台。其中,长安混合动力车的提前上市、长安铃木首款5万元AO级世界战略车重庆首发,长安马自达的家门口保卫战。而作为庆铃力帆,也在家门口“高调”一帆。

  今年,重庆本土车企比起往年参加国际车展,体现出阵容更庞大、新车亮点更多、市民关注度高等突出的特点,一批新的“重庆造”车型以及车型计划公诸于众。重庆车企家门口舞剑,意在全国。重庆国际车展,对于重庆车企来说,只是个起点。

  新闻圆桌第②桌

  话题: 本土车企的攻防战

  “重庆造”的全国策

  嘉宾:

  邹文超(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

  朱华荣(长安汽车副总经理)

  田中诚仁(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雄辉(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汤 青(长安铃木市场总监)

  祝振宇(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

  主持:本报记者 韦龙

  记录:本报记者 彭莉 陈菲 韦龙

  祝振宇:重庆成西南车市风向标

  重庆车市渐渐成为了西南车市风向标。重庆消费者比较喜爱时尚和高性价比的产品,这也是长安马自达产品主攻的方向。目前,长安马自达正在联手经销商通过更多的体验活动,让更多消费者接触、试驾、感受我们产品的魅力,并在服务方面提供更多方便。长安马自达推出了15个城市举行的“全民汽车运动会”,以体现产品操控魅力,7月初,该活动将走进重庆。

  长安马自达3月和4月同比增长14%和16%,达5233台和5317台,创下了09年以来销量记录新高。重庆,长安马自达也将暗自发力。在重庆国际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要拿下单店一个月的销量。长安马自达还将跟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个人贷款购车的金融服务业务,并将很快在重庆开展。

  朱华荣:混合动力开始进入家庭

  受国际补贴政策等刺激,长安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长安杰勋HEV正式提前上市销售。混合动力车开始有了政府补贴政策,并开始正式向私人用户销售,意味正式进入家庭。 其价格分别是13.98万元和14.98万元。作为公用车购买混动杰勋,国家将直接补贴3.6万元。为此,市政府已经决定,将让我市购买该车的前100名消费者也享受这一政策,即单车给予3.6万元补贴。消费者可在购车后,凭发票到市科委和财政部门办理补贴手续。

  据可靠消息,我市正研究出台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减免3年路桥费,价值大概7000元左右。同时,长安汽车也将自掏腰包,对用户实施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价值大约1万元。

  邹文超:新动力技术EcoBoost将被引入中国

  长安福特一直将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作为产品战略的重要部分来抓。明年,福特的新动力技术EcoBoost将被引入中国,该项技术能够将燃油经济性提升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也在持续打造福特产品在安全方面的业界领先地位,从新嘉年华到蒙迪欧-致胜,先进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已经运用在长安福特全系产品上。

  2009年另一个工作重点,是继续完善、扩大销售和服务网络,尤其是在市场潜力明显的2、3线市场。到目前为止,长安福特旗下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经销商4S店达到215家。

  汤青:合资精品小车首次下6万

  长安铃木超值版雨燕将做国内性价比最高的A0级小车。长安铃木雨燕率先把合资品牌AO级高端两厢小车拉到5万元区间,推出全新5.98万元超值版车型。此外,雨燕产品谱系也将进行调整,全系调整为1.3L、1.5L两种排量的5款不同车型

  和一些纯为拉价格的产品不一样,超值版雨燕在配置上非常丰富,希望通过这款车上量。据悉,超值版雨燕采用铃木世界领先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能够有效地吸收车辆碰撞时产生的能量,并且配备前座双安全气囊、预紧式ELR安全带、ABS+EBD辅助制动系统等安全配置。这一方面是对合资品牌价格的一次探底,另一方面也标志着精品小车的购买门槛开始降低,价格逐渐平民化。

  目前,两厢小车的消费人群年轻人为主,这些即将迈入工作岗位或刚刚工作不久的购车族,相对来说经济能力较为有限,对于座驾品质和品牌的要求却比较高,雨燕超值版以低于6万元的价格入市,正好填补了低价高端精品小车领域的空白。

  田中诚仁:国际商用车品牌庆铃在中国当老大

  庆铃此次展出的代表五十铃最新水平的商用车,成为商用车展馆最令人瞩目的焦点。面对经济危机,有些车企受重创获倒闭,但真正有实力有智慧的企业受到的冲击并不大。庆铃属后者。多年来,庆铃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自身也不断去培育和掌握先进技术,使产品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其成本的降低是采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来实现的。目前五十铃最新水准商用车,技术水平与进口车一样,价格国际上低30%,逼近国内同类中档商用车水平。

  20多年来,庆铃累计向中国市场投放五十铃商用车50多万台,是国际品牌商用车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企业。

  廖雄辉:“第一高人”体现620超大空间

  今年力帆汽车一改往年低调印象,突破“香车+美女”传统模式,邀请曾经的篮球运动员,身高达2.25米的“重庆第一高人”康建华到场助阵。康建华的到场与力帆汽车强调的“高人一筹”、“略胜一筹”吻合,还体现620超大空间。

  搭载了力帆汽车自主研发的CVT技术的力帆620车型,有油气两用的力帆620双燃料版本,搭载了LF481Q4(1587M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78.66千瓦,预计售价为72800元。另外,搭载CVT技术的力帆620新车,可使动力提高10%,油耗节约燃油10~15%。

  在外展场,力帆还摆放了一个长达8m的巨型充气汽车模型,完全按照力帆620车型的外观制作而成,长8米,宽3米,高2米,占地面积25平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