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汽车不作回应 一汽、广汽“暗战”华晨

2009年06月17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秋凤

  日前,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欲重组华晨汽车,双方已经进入深度谈判阶段。

  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王世平表示,“不知道有此事,不作回应。”不过,相比此前传出并购消息后,华晨汽车便第一时间站出来否认,此次,华晨的态度已属“温和”。

  业内人士分析,此番华晨态度有所缓和,与国家目前提倡的兼并重组大势有关。此前,华晨汽车曾得到省政府暗示,保持独立、自主发展,在兼并重组一事态度上始终否认。因此,有人猜测,不排除此次重组背后有政府推手。

  事实上,就在一汽欲再续前缘,重掌华晨之时,抱持雄心和充裕资金的广汽,同样觊觎华晨汽车已久。去年底,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默认欲重组华晨,并表示,“已经多次研究过华晨几个上市公司的年报。”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华晨态度松动之后,一汽、广汽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其中,一汽在地理位置上占据优势,且属于国家重点支持跨区域兼并重组的大汽车集团之一。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国家制定《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之时,便已经初步划出版图,一汽重组华晨就在此范围。

  广汽则资金充裕为业界共识,其快速发展做大做强之势在今年的兼并重组高潮中已经昭然。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