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保险“返佣” 被指涉嫌商业贿赂

2009年06月18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针对车险销售中个别保险代理人或经纪人为拉业务,把佣金返还给消费者的行为,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17日发出提醒:车险“返佣”涉嫌商业贿赂,消费者应自觉抵制。

  眼下,车险市场竞争愈趋激烈,为达到业务竞争和占领市场的目的,个别保险公司业务员或中介机构往往将本来属于保险代理人和经纪人的劳动所得佣金,部分或全部返还给消费者。

  对于此种车险“返佣”行为,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说,它有可能违反《反商业贿赂法》,涉嫌商业贿赂,广大消费者应引起重视,以免将自己置于被动局面。

  同时,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还说,车险“返佣”是车险市场过度竞争的产物,它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扰乱了保险市场秩序。而且它看似让投保人得了利,实际上当车险“返佣”成为普遍现象后,保险公司经营成本会大增,其直接后果是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最终使投保人服务质量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