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醒广大车主 修车保养小心被黑店忽悠了

2009年06月1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维修和保养所带来的巨大利润,使得一些“黑心”修理店不择手段的坑蒙消费者,车主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被“忽悠”呢?由业内高手披露的修车常见“忽悠”手段,也许可以帮助在修车时避免陷阱。

  ■“忽悠”伎俩之“添油加醋”式

  车辆本身可能只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但是到了“黑心”修理店就会被说成是“病入膏肓”的顽症,目的只有一个——不把车主腰包里的钱“忽悠”空了誓不罢休。

  长安福特福腾4S专营店售后维修部经理王建强介绍说,导致“添油加醋”的原因,除了那些“黑心”修理店故意坑害车主之外,还可能是因为维修技师的专业水平不高,不能正确诊断汽车故障所致。

  ■“忽悠”伎俩之“狸猫换太子”式

  东风日产隆康专营店售后服务部经理丁福建介绍说,一些“黑心”修理店在维修时,会将一些看起来需要更换但又“无关大碍”的零配件原封不动,却在收费时按照已经更换过的标准收费,用这种偷工减料的手段来牟利。更有甚者,还会趁车主不注意上演“狸猫换太子”的好戏,用仿件或者用过的旧零件,将汽车上的原配件、新零件偷偷更换下来。

  而在4S店这样的正规修理单位,一般都设置了客户观察室,车主可以将车辆维修的全过程尽收眼底,更换下来的配件也会让车主过目。

  ■“忽悠”伎俩之“滥竽充数”式

  “滥竽充数”式是“黑心”修理店“忽悠”车主最常见的手段。“黑心”维修店往往会利用车主的粗心大意,在维修保养时用假冒伪劣产品冒充原厂配件,赚取巨大利润。

  有些车主也会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非原厂配件。“其实,使用非原厂配件容易产生‘不兼容性’,加速机器和配件的磨损,甚至会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丁福建介绍说。

  ■“忽悠”伎俩之“无中生有”式

  “无中生有”的伎俩可以说是“黑心”修理店“忽悠”车主最为恶劣的行为。

  王建强介绍说,一些“黑心”修理店在维修车辆的小问题时,会采取各种卑劣手段制造更大的问题,例如在发动机加糖等,导致不明真相的车主反复进店修车,从而达到牟利的目的。

  提醒

  只换不修不都是“忽悠”

  很多消费者在修车时往往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明明只需要更换一个小配件、简单修理一下,维修店却非要更换一套总成,或者不容分说给换上新配件,让车主觉得自己明摆着被“忽悠”了。不过,丁福建对只换不修却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丁福建表示,只换不修并不一定是忽悠消费者,这分两种情况:(1)只换不修才更安全。像方向机拉杆,扭曲变形后通过维修也能继续使用,但肯定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方向机拉杆扭曲变形后一定要更换新的——— 即便能修好。建议,车子的电子元件和与转向、刹车有关的配件能不修最好别修。(2)只换不修是不得已。有时候因为汽车厂家只提供总成不提供配件,所以维修店在更换配件时只能更换相应的总成。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