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动乘用车标准将出 最高时速不低于75km

2009年06月18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秋实

  6月15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我国电动乘用车标准已经制定完毕。标准规定,电动汽车最高时速不得低于75公里。目前该标准正在审批中,近期有望出台。

  据悉,即将颁布的《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主要对与传统汽车性能接近的纯电动汽车的各项性能规定了严格指标,在动力性方面接近传统汽车技术指标,包括最高时速不低于75公里、续驶里程大于160公里、百公里能耗低于16千瓦时等。

该标准将适用于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人纯电动乘用车(包括可再充电电池或超级电容器)。

  另据报道:新电动车技术条件将适用于M1类(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人车辆)纯电动乘用车(包括可再充电电池或超级电容器)。与之相关的车用动力电池标准也在修订中,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

  “除续驶里程外,其他指标都向传统燃油汽车靠拢。”参与标准拟定的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陈全世表示,标准设定之所以较严,除了为推动电动车技术研发、敦促汽车企业提升电动车研发水平外,也是为了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保证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话语权。

  据悉,今后,政府补贴参与新能源示范的纯电动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车型推荐目录》都将参照这一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