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神S30本月底将上市 风神选定58家经销商

2009年06月1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东风乘用车公司首款轿车风神S30本月底即将上市,全国58家“种子经销商”也已正式落地营业。本周,东风风神首届品牌营销服务大赛华南区预选赛在广州举行,成都、苏州、北京、长沙和济南等地也相继开展同一活动,以此为“种子经销商”开拓市场奠定基础。

  期待后发制人

  作为国内三大汽车集团最后一家推出自主轿车产品,东风风神在市场经营上极为谨慎。中级车风神S30已经酝酿多时,出人意料的是,1.6升排量级别的风神S30没有专注政策牌,不赶低排量乘用车政策利好的潮头,其用意正在于有足够的时间选定第一批经销商,并先行经营好营销团队。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向南方日报介绍,举办品牌营销服务大赛,最重要的意义正在于为“种子经销商”开拓市场奠定基础。东风风神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58家种子专营店、130余家二级销售服务网点共18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在风神S30本月底正式上市前,覆盖全国目标市场的东风风神销售服务网络将全部投入使用。

  所谓“种子经销商”,就是在一个城市片区,只选定一家经销商,最大限度地将经销商利益和厂商绑在一起,激活其积极性以开拓市场。在广东,风神目前有广州有龙、东莞东嘉、佛山海神、中山东兴四家种子专营店。广州有龙首家风神店位于番禺迎宾路。

  尽快提升品牌力和客户满意度也将是风神“后发制人”所必须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经理黎峥介绍,东风风神服务品牌将在近期发布。 

  售价或下探至8万元

  东风乘用车公司此前透露,风神S30的预订价格区间为9万-11万元。南方日报本周进一步了解到,风神S30正式上市时的价格可能将下探8万元区域。但风神方面称,风神在价格上不做竞争,“价格不是问题”。

  黎峥告诉南方日报,即将上市的风神S30三厢包含了自动波和手动波,目前两厢样车也已经完成,此后将择机上市。此外,东风风神也在关注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启动对海外市场的分析研究,以后可能将会出口。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