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横店车祸是常事 剧组司机开车像野兽(图)

2009年06月19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综合报道
沉香
沉香

《镜海风云》
《镜海风云

《新一剪梅》
《新一剪梅》

  横店交通状况调查:小镇事故多 剧组车肇事是常事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晚上8点,仲夏夜的天黑了下来。

  记者来到李亚鹏兄弟“车祸门”的事发地点——横店万盛北街与华夏大道的交叉口——4月25日晚上7点41分,一位行人就在这个路口被夺走了生命。

  横店是个面积不大的小镇,万盛街是其中最繁华的街道,有许多的饭店、服装店、化妆品店。剧组的人和明星下了戏,会到这条街上逛逛。街上的一家烧烤店是明星们吃夜宵的首选之地。

除了吃夜宵,街上还有几家KTV,也是剧组和演员们消遣、聚会的好地方。

  除了万盛街,横店另外一条主街道是康庄街,康庄街是新建街道,马路要宽阔得多,并不是事故的多发点。

  如今的万盛街仍然车来车往,事故现场的痕迹已经被时间洗刷,但当红灯亮起时,仍然能看到呼啸而过的车辆搏命般开过。有私家车、客车,还有年轻人驾驶的摩托车……而剧组的车更是来来往往。

  “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装了两三年了,没装之前事故更多,装了以后,情况比以前好了,但还是有人管自己开车,不看红绿灯的。”做“私家出租车”的生意横店人老马告诉记者。

  横店的人自由惯了

  嫌路口的红绿灯太麻烦

  “你看那个小姑娘,这么宽的马路,她偏要站在中间。为什么非要让自己置于危险中呢!”说起横店这边的交通状况,作为一个每天都与车打交道的驾驶员,老马颇有感触:“我们这里原先是农村,大家都自由惯了。现在修了大马路,有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开车时的心情大多都是随性的。”

  记者在万盛街数了数,除了万盛街和江南路口一个红绿灯,万盛北街与华夏大道有一个红绿灯外,万盛街主干道上没有红绿灯。但是主干道上还有两个比较繁华的十字路口,分别是农行旁边通向大智街的路口,还有影视城宾馆对面的路口。这两个路口是剧组车辆每天从宾馆到景区拍摄地的必经之地。

  当记者对三轮车师傅张敏娟大姐提起万盛街红绿灯问题时,她对记者觉得红绿灯数量少这个观点,表现出强烈反对:“还不够多么?现在每个大的十字路口都有红绿灯,我们很麻烦的,还要停一下停一下,以前都没有的。”

  张敏娟大姐开的是电动三轮车,这种车是游客在横店各个景区之间来回最快捷、实惠的交通工具。但是安全性能较低,张大姐在车的后座吊了两根布绳子,充当“扶手”,防止颠簸的时候乘客摔出去。

  “你抓好了啊!”张大姐启动的时候特地提醒了一下,但是记者还是在过一个减速带的时候,随着车子的颠簸,撞到了车顶的一根钢管。

  又是剧组的车

  老百姓对剧组肇事习以为常

  剧组的车,也入乡随俗,甚至开得更加生猛。

  “特别是北京开过来的好车,跑车也有很多,速度都不慢。”目前在《锦衣卫》剧组当临时司机的小单告诉记者,他就曾经亲眼目睹一起车祸。

  “那是《保生大帝》剧组一个北京过来的女工作人员,开一辆白色的捷达。那天横店正好有交流会,人比较多,我们就挑了一条人不多的路走,结果刚一转弯,旁边出来一个女行人,好像在打电话还是吃冰激凌。我就听到‘砰’一声,撞倒了!”小单赶紧下车查看,女行人的牙齿被撞断了,满嘴是血。

  后来,捷达车女司机和小单还去医院里探望这个行人。最后是怎么结案的,小单说他不是当事人,具体情况不清楚。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3月28日晚上8点左右,横店某剧组的驾驶员张某,驾驶着北京牌号的中型普通客车,将一名过马路的女孩杜某撞飞到了路边,18岁的生命瞬间凋零。

  据事发点边上的一辆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他好一会才缓过神来。打量了一下肇事客车,竟然不由自主地说:“哦,又是剧组的车子,要命!”

  正因为经常有这样的事故,所以李亚鹏“车祸门”事件发生后,当地百姓才会摆出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剧组的车嘛,早晚出事的,只不过这次开车的是个明星!”

  横店影视城交警中队中队长楼方杰告诉记者:“据统计,横店镇3月份就发生了3起死亡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均为在横店参加拍摄的外来剧组服务人员”。

  而4月份横店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其中就包括目前陷入“车祸门”的李亚鹏所在的《沉香》剧组。

  晚上状况更差

  有剧组司机同一地点撞两次

  当李亚鹏兄弟“车祸门”事故现场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许多网友反映出事地点的路面过于黑暗,记者在现场也只发现两边只有两盏路灯。

  “景区到了晚上很多地方伸手不见五指,我劝你晚上还是不要乱走,免得被剧组的车撞到。”“横漂”小曾劝说记者放弃晚上调查交通状况的打算。她说:“别看横店的马路挺宽,可是路灯少,走在马路上还是有种慌慌的感觉,特别是景区里,路灯就更少,路面更暗。”

  “有些剧组司机,白天送演员和工作人员到片场后就没事了,就聚在一起打牌什么的,也不好好休息,到晚上‘开大夜’(从晚上8点到凌晨),他们还得接人、送人,日夜颠倒导致疲劳驾驶,也容易出状况。”小曾说。

  她曾听《金牌特工》剧组的工作人员说,有剧组司机一连在同一个地方两次撞到人。“是在一个什么山庄拍戏,山庄前面是陡坡,司机和行人都没想到避让,就撞了。”小曾说,这样的小事故其实挺多的,都是赔点钱了事。

  除了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也经常出现。

  横店某酒吧老板娘汪女士告诉记者,到酒吧玩的各个剧组的年轻人很多,凡是到她这里玩的客人,几乎没有不喝酒的,而且红酒、啤酒混着喝,容易醉,回去的时候很多还要自己开车。

  “有一次,我看一个客人开车过桥的时候,速度太快,简直都要飞出去了,幸亏是没出什么事。”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明星来光顾时,汪女士则称没有特别留意客人的身份。

  来的都是“爷”

  有人套牌有人醉酒有人依仗靠山

  在横店这个中国影视剧的“梦工厂”,蜂拥而来的剧组会让很多人饱受“马路杀手”的威胁。为什么一个小镇,会事故频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疯狂”的剧组驾驶员,套牌车等问题车辆,醉酒驾驶的明星等人为因素,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为此,当地交警部门专门在今年3月成立了横店影视城交警中队,很多时候,他们成为剧组的首个“探班者”。

  仗剧组名气大

  剧组司机开车像“野兽”

  的哥马师傅,是横店的“资深”出租车司机,一次偶然的机会,记者乘坐马师傅的车去探班,突然一辆客车从出租车左侧飞速擦过,马师傅猛打了把方向,躲过一劫。

  喘了口气,狂骂几句泄愤之后,马师傅摸摸脖子后面的冷汗,感慨:“是剧组的车,这些司机啊,平时看着蛮正常的,上了车就是野兽!”

  其实马师傅的车,开得也不慢。元老级的驾龄,肯定要配以元老级的车速和穿行能力。原本在崇尚慢悠生活的小镇上,马师傅的出租车永远都是“一马当先”,只有让人眼巴巴看车尾灯的份儿。

  他说,自己开快车是为了多赚钱,而剧组的司机开快车是天生喜欢玩命,不属于同一重量级,甘拜下风,而且他们有“靠山”。

  马师傅口中的“靠山”指的是剧组,他说,很多剧组司机仗着剧组名气大,还真当自己是明星玩飙车呢!而闯红绿灯,更是不在话下。

  套牌车“大本营”

  为省成本租用问题车辆

  有人要问了,乱闯红绿灯,就不怕被拍?

  先做一个不太好的假设:某天,某人在横店被剧组的车给撞了,他在陷入昏迷前,拼死记住了肇事车的车牌号码,生怕对方昧着良心逃逸,撇下自己的后半生于不顾。但是,很不幸,你拼命记下的车牌,很可能是假的!套牌!

  《英雄》、《无级》、《木乃伊》、《黄金甲》……横店影视城是名副其实的“大片摇篮”。目前这段时间,驻扎在横店的剧组有20多个,自带加上租用的车辆超过400辆,但有些剧组却为了节省成本而租用价格便宜的问题车。

  剧组的司机为了“赶场子”,再加上一些剧组驾驶员傍了明星之后莫名其妙地生出“牛气”,闯红灯、超速的大有人在,套牌派上了大用场,也就可以凭此和罚单说拜拜。

  几天前,横店影视交警中队对一个新到横店的剧组租用的10辆车子进行检查,发现其中就有2辆是套牌车。

  剧组安全隐患多

  明星晚上特别容易喝高

  与星光一起降临横店的,还有明星与大牌剧组人员的冲天牛气与浮躁。

  李亚鹏事件绝非偶然。据曾给驻横店剧组开过车的张先生说,明星酒后驾驶是常有的事,所以晚上还是少出门的好。别看众明星在戏场里生龙活虎,其实拍戏生活是很无聊的,吃个烧烤、再来点小酒打发漫漫长夜也是常有的事。

  因此,熟悉明星在横店动向的人们会看到这样的场景:长街尽头,一家灯火阑珊的餐馆,某颗巨星红着脸,酒气冲天地歪进了驾驶室。

  6月的横店温度节节攀升,由于拍摄灯光、气温等原因,许多剧组昼伏夜出,深夜时,路灯大多熄灭,车辆频繁穿梭于大街小巷。

  由于拍摄外景需要,剧组车队经常往返于宾馆与长征博览城等危险的山区道路,而不少是接送演员的中巴车。为了节省租车费用,剧组在运送器材、道具的车厢里,古董桌子后时常探出几颗脑袋。

  为预防剧组出事故

  首个探班的往往是横店交警

  最近有什么新剧组来横店了?

  问交警去吧,他们准知道,要知道现在探班最勤快的就是影视城的交警,时常是影视剧还未开拍,交警就前来探班。

  今年3月13日,横店影视城交警中队成立,就是为了加强对横店镇特别是剧组车辆的监管。

  “大多数剧组在横店拍摄时间不长,临时租用的部分车辆存在不年检或者使用套(假)牌车的现象,在剧组开车的很大一部分人是外地驾驶员,驾驶员的临时思想重,又不熟悉横店的交通情况,安全意识淡薄,只重视经济利益。”中队长楼方杰告诉记者。

  “目前有二十多个剧组在横店拍戏,有400多辆剧组车。”楼队长说,“自中队成立后,我们也对所有剧组的车辆采取了一些措施,各方面工作正在逐步规范起来。”

  楼队长口中的措施,即是剧组外来车辆要进横店,首先要过他们这一关——剧组车辆来到横店后,中队会给他们一张登记表,将车辆资料如实进行登记。登记好后由“影管中心”(横店影视城管理中心)统一交到中队。中队民警上网进行资料核对,检查车辆是否合法,如果发现车辆存在问题,中队将通报影管中心,由他们负责通知具体的剧组。

  “所有的剧组资料,我们都存留档案。”影视城中队民警卢警官带记者到档案室,查看了具体车辆资料的档案。目前,这些资料已经有厚厚的五大本。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