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桥一路”封闭 南昌交通今起接受“大考”

2009年06月22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报道:“一桥一路”封闭维修改造已经两天。6月21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为双休日的原因,这两天街上虽有拥堵,但对于南昌的交通来说,还不算真正的考验。22日是封桥后第一个工作日,届时将有大量单位公车、私车上路过桥。南昌交通将从上午8时左右开始接受“大考”。


  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阳明路。本报记者宗欢摄

  公交车辆莫抢快 路面调整会及时

  21日15时,记者来到叠山路,发现整条路段通行情况不错,没有出现拥堵场面。在叠山路二十八中旁开服装店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感觉当天的车流与以往相比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可能一是天气酷热,出门的人少;二是当天是星期天,没有上下班的交通高峰。不过,她反映有部分公交车司机为了抢时间,不靠站停车,造成短时间内拥堵。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东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罗一翔,他向记者表示,交警部门也已接到司机对此的反映。

为了避免22日车流高峰时的拥堵,他们已经与公交公司协商,希望公交公司派人加强管理,杜绝此现象。

  “我们会根据路面的情况,做一些细微的调整。”对于记者提出的阳明路洪都宾馆门前为何又开出一条南北向便道等疑问,罗一翔如是说。

  他希望记者转告广大市民,全市交警都已取消休假上路值勤,在路面对车辆做出指挥的同时,对一些交通设施的调整,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通行,希望大家能理解配合。

  今起实施限号行 紧急预案听指挥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昌大桥桥头观察。汽车都井然有序地在桥面通行,偶尔有助力车避开交警的视线,跑上桥面通行。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2日开始,在原有的车流上,每小时将会有2000辆汽车分流到南昌大桥,给南昌大桥将造成极大压力。因此,南昌大桥也是交管部门重点防控路段,一旦出现突发状况,交警将实施紧急预案对车辆进行分流。为了大家的通行安全,请司机一定要听从路面交警指挥。

  交警再次提醒市民,从22日起开始实施限号通行措施,请司机遵守。南昌市核发的号牌含赣M和临时号牌,机动车按尾号限号通行,周一至周五每日的6时至24时,限制通行的机动车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限行区域为昌南大道、昌东大道、富大有路、沿江北大道、沿江中大道、沿江南大道围合的区域(含以上道路)和生米大桥、南昌大桥、赣江南大桥、洪都大桥。

  除了遵守限号规定,交管部门也希望大家出行时注意安全。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注意车辆保养杜绝超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人多的话不要去挤,保持车辆通风,一旦遇到问题,可及时向路面交警反映求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