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C5“换挡”东风雪铁龙谋求全面升级

2009年06月22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耿慧丽

   随着中高级轿车新C5推出日期逐渐临近,东风雪铁龙市场部与网络部的员工越发忙碌。“今年下半年,市场部与网络部都会很忙,配合新C5上市,一系列重要的品牌提升工作都会展开。”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部宣传副部长王涛表示。

  这是东风雪铁龙谋划已久的一款新车。在其内部,C5被赋予的含意超过了此前的任何一款产品。围绕这款新车东风雪铁龙的母公司——神龙公司斥资数十亿元建设了全新的第二工厂;又花费数亿元推出了最新的品牌标识系统,同时宣布经销商网络和店面的软、硬件也要全面升级;而在产品技术上,C5也要被树立为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标杆,因为它将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级的轿车。

  11月份,作为神龙二厂首款产品的新C5将要下线,它将是第一款采用全新雪铁龙标识的车型。随之,采用全新标识的店面也将陆续改建完成。“能不能扭转东风雪铁龙以往形地象将在此一举。”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坦言压力很大,但公司从上到下都有种打大仗前的兴奋。

  品牌破局

  近几年来,东风雪铁龙一直想改变其由富康车代表的品牌形象。虽然雪铁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进入中国,却不如其他后进入的品牌那样成功。由于推出的塞纳、毕加索车型销量不理想,销量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富康时常被人们视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代表。

  这样的品牌形象也为东风雪铁龙推出中高端产品造成了障碍,东风雪铁龙花费不少力气推出的中高级车凯旋,最终还是因为品牌方面的弱势在15万-20万元市场被边缘化。

  由于缺乏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代表产品与成功营销经验,消费者认知基础较弱,导致和雪铁龙品牌在进入中高级车市场时,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与风险。

  这种情况是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企业也都遇到过的。由于捷达形象深入人心,导致一汽大众在导入迈腾车型时,也是如履薄冰,对店面进行了升级。

  不过,雪铁龙品牌全球的换标行动为东风雪铁龙破解这一两难问题提供了良好契机。今年,庆祝90周岁的同时,雪铁龙启动了启用新品牌标识、对全球8000多家网点进行改造等一系列革新措施。

  今年是东风雪铁龙提升品牌形象的关键一年,随着今年下半年神龙第二工厂投产,新C5的推出,东风雪铁龙想用“时尚、科技”的全新品牌形象彻底取代由富康车所代表的旧形象。

  同时,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将进行调整,世嘉新C5这样符合雪铁龙新品牌形象的车型将会占主导,而一些老车型将会被逐渐边缘化。

  在欧洲,由于汽车拉力赛成绩出色、设计大胆,雪铁龙品牌一直是以运动、时尚著称。但在中国,雪铁龙的品牌形象与欧洲差别很大。

  “去年推出的世嘉是打造新品牌形象的开始,今年推出新C5东风雪铁龙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新C5是最能体现雪铁龙品牌内涵的产品。”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说。

  网络升级

  王涛介绍,为配合雪铁龙全球换标的革新举措,东风雪铁龙在上海、武汉启动了两家旧店改造的试点,同时,杭州、东莞、长春、吉林等一批新开设的经销网点将全部按照雪铁龙全球统一的新标准进行建设。

  “经销店换标、硬件升级工作需要经销商与厂家共同投入,这个需要慢慢来,目前我们正在做经销网点改造的投资预算。”

  按照雪铁龙全球的计划,经销网点的改造升级需要3-5年的时间,但在中国,为推出新C5的品牌提升计划却更为迫切。按照计划,东风雪铁龙最迟会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新C5

  王涛说,目前东风雪铁龙网络部的核心工作是推进经销网点“软件”水平的升级。“经济型车消费者对于4S店的服务细节与规范程度不是太在意,但是中高级车消费者就比较在意。我们的网络部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经销商服务标准,等新C5推出时,用户将会享受到更为专业的服务体验。”

  因此,新C5的上市销售也将是东风雪铁龙优化经销商网络的一个机会,只有那些实力强、服务提升到新标准的经销商才会被授予新C5的销售权。“关于经销商的融资能力、经营质量等,都会有考核指标。”王涛说。

  原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东风雪铁龙通过优化经销渠道、提升网络服务水平来提升品牌形象很有必要。但他建议,提升品牌形象最重要的是给经销商信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