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否认对沃尔沃并购 吉利汽车正式收购DSI

2009年06月23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吉利控股集团日前正式完成了对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的收购。根据计划,DSI将会在中国设厂,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据介绍,吉利是DSI的客户之一,也是中国主要的民营汽车制造商之一,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由于美国福特汽车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减产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倒闭,导致DSI产量骤降超过一半并最终申请了破产。吉利在15个买家中顺利胜出,并借助香港股市在4个月完成了融资,以7000万澳元 (约5600万美元)的价格使DSI成为吉利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生产商和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DSI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据悉,在被吉利收购后,DSI有望在两年内恢复年产20万套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并会在中国设厂,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收购DSI不仅是吉利金融危机中的快速一击,也是国内汽车业从去年以来的首单海外抄底成果。对于目前传出的吉利已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达成意向的传闻,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近期以来的主要精力一直集中在对DSI的收购上,短期内不会有新的海外收购行为。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