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环境保护行动 再造秀美山川

2009年06月23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23日上午,在地震灾区四川崇州市隆重举行了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特别奖获奖项目—《再造秀美山川--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启动仪式。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助理洪桂梅、四川省环保局副局长杨雪鸿、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赵勇、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星野晴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在重建过程中,出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不当而造成了次生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为了有效解决灾区农村的生活垃圾处置问题,改善地震灾区的生态环境,保证灾区群众的饮水安全,帮助灾区实现绿色重建,并推动灾区农村走上环保致富之路,为地震灾区实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打造一个成功案例,“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组委会特将特别资助奖授予该项目,资助金为100万元人民币。希望通过对该项目的扶持,为最需要帮助的灾区人民改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今后,该项目将依托其熟练掌握的国内外垃圾处理和分类回收的先进技术,通过开展环境宣教,使四川地震灾区农村居民了解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并选择部分乡镇建立垃圾分类试点,进而引导有条件的乡镇发展种植有机茶叶、制作工业品等有特色的生态农业,全面实现灾区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该项目从2009年3月开始,为期两年,将分为培训阶段、行动阶段共两个阶段进行。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资助这一项目为地震灾区的绿色重建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理念,并以2007年提出的“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方针,在中国积极开展和支持“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今后,丰田将继续支持“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的持续开展,期待其为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环保实践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项目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同嘉宾一同来到村民安置点,观摩了由100名当地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的由中日两国专家讲授的垃圾分类回收培训课程。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于2005年由丰田汽车公司与共青团中央、全青联共同设立。迄今为止已先后投入1450万元人民币,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为主题,在对优秀人物和团队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对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扶持。其中对特别奖的单项资助金额达到100万元,并组织所有奖项获奖者代表赴日本学习和交流,由此形成了与其他环保公益奖项不同的特色,在引领和推动各界青年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和活力,为营造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已经成为国内同类环保奖项中具有很强号召力和美誉度的公益性品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