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逆势扩充产能 广汽丰田看好中国汽车市场

2009年06月05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涛
  新华网广州6月4日专电(记者吴涛)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未来将快速增长。

  冯兴亚说,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汽车市场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从今年1月至4月份来看,中国汽车工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全国汽车产销总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冯兴亚说,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分析,他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第一是全国汽车刚性需求总体大,尤其在小排量汽车方面。中国目前每千人拥有汽车量不足50辆,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还有很远距离,更不足欧洲的十分之一。而近年来,中国人均GDP快速增长,目前水平已经到达了汽车需求快速增长的关键阶段。

  第二是国家出台的财政政策的持续性效果,面对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出台了包括4万亿元投资等一系列财政政策,这些政策的持续性效果将会带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第三是国家新政策的出台,将会给汽车销售带来助推力。比如目前国家出台的以旧换新财政政策,对汽车销售,尤其是国家大力鼓励的1.6升(含)以下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将会形成汽车市场的有力推手。

  冯兴亚解释:“广汽丰田今年逆势扩充产能,投放第二条生产线,就是基于这种信心”。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