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宝来 福克斯 世嘉三厢 科鲁兹中级对比

2009年06月24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作为中级市场的人气车型,去年上市的大众新宝来、09款福克斯,今年上市的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世嘉三厢雪佛兰科鲁兹这四款车型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尤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四款车在外形方面都具有时尚动感的特点,操控也比较硬朗。

  ■外 观

  上述四款车在外观上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世嘉三厢在整体设计中融贯中西美学,轮廓简约明朗,线条灵动流畅,欧洲风情的时尚造型与内敛的东方审美需求相结合。而雪佛兰科鲁兹的外形,在上市前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50:50的重心分配使视觉感受更加舒适。时尚、硬朗的风格与代言人——米勒相得益彰,成为科鲁兹打拼市场的最大筹码。大众新宝来的外观最突出的特点是低调、平衡,走中庸之路。虽然也明显向着时尚、流畅的方向发展,但是受到其定位的影响,相较于另外三款车型而言,外观上总显得有些落伍。09款福克斯的外形则体现了其一贯坚持的运动风格,相比老款福克斯更加硬朗健硕,丝毫不掩饰其张扬的个性。

  ■操 控

  除了外观上的不同路线,这四款中级车分别拥有各自的操控和运动风格。雪佛兰科鲁兹配备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具备的105kw和177N·M指标相比市场中的2.0L发动机也并不逊色,与6AT变速箱的配合,可谓如虎添翼。新宝来虽然没有配备大众最新的T、F系列发动机,在动力上稍逊一筹,但是6AT变速箱和低速高扭的调校也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09款福克斯同样以操控见长,搭载的2.0L发动机,具备104kw和180N·M动力表现,在同级车中算是中规中矩。世嘉三厢因为与称霸WRC赛场的C4WRC同宗同源,因此也传承了这款WRC赛场霸主的底盘技术,再加上素以操控见长的雪铁龙的独特调校,使其底盘即使在激烈驾驶中依然能够拥有稳定的表现。

  ■配置和价格

  新宝来售价10.78万-14.38万元,价格在四款车中最低。该车体现科技感和舒适度的配置则相对较少。“世福之争”的另一主角福克斯,一直以来都是运动场上耀眼的明星,但其11.89万-15.19万元的价格区间显得有些狭窄,仅有4款车型,只有1.8L一款手动档车型。 09款福克斯在配置方面颇有特色,如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前排乘客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等,具有了一定的性价比优势,但科技感方面稍逊于世嘉三厢

  世嘉三厢10款车型售价10.88万-15.78万元,价格区间最为宽泛,几乎完全涵盖了另外三款车的售价区间。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标配的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等高科技装配,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可以想见,世嘉三厢对注重科技感和性价比的年轻群体具有相当的吸引力。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区间在10.89万-14.59万元。可选装的配置组合体现了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科技包提供导航和7英寸显示屏;舒适包提供真皮电调座椅座椅加热;清凉包提供天窗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