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即将上市 再曝帝豪EC718-RV大两厢车谍照

2009年06月2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沈耀星

  2008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前夕,搜狐汽车独家首先曝光了吉利FC-3的实车效果图(详情请点击:http://auto.sohu.com/20080415/n256304342.shtml),其独特的车型定位和造型引起各方关注。随后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该车以FC-3代号亮相。进入2009年,车型代号变更为FE-2(其实这款车型的研发代号一直就是FE-2),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FE-2与远景(FC-1)撇清了关系,以独立车型示人。事实上,这款车型吉利远景并无直接关系,这是吉利首次以出口欧美市场为标准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包括FE-1/FE-2。FE-2是两厢车型,就是本文所说的帝豪EC718-RV。

帝豪EC718-RV路试谍照

  2009年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三大子品牌,公布了新的车型命名规则,发布了相关车型。FE-2被正式纳入帝豪品牌,车型名字是EC718-RV。吉利新的车型命名规则是,两位字母+三位数字。其中,第一个字母代表品牌,帝豪是E;第二个字母代表车型类型,轿车是C,衍生车型通过后缀标识,两厢车型是RV;第一位数字代表级别;第二、三位数字代表排量和相应的动力折算。EC718-RV的基本含义就是,帝豪品牌旗下的轿车,排量为1.8L,两厢车型

  2009年6月18日,吉利在宁波基地低调的进行了帝豪新车投产下线活动,帝豪EC718RV以及EC718正式量产。

  近日,搜狐汽车再次捕获了帝豪EC718-RV的试车谍照,其动感、流畅的造型,以及充满速度感的靓影,令人充满期待。EC718-RV饱满的尾部造型及性感腰线,确实非常漂亮,笔者看来是吉利目前所有车型中最漂亮的车型

  帝豪EC718预计在7月正式上市,根据此前吉利说法,两车是同时上市。从技术上来讲,EC718-RV与RC718同时上市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出于营销和质量控制方面的考虑,也不排除分批上市的可能。

  帝豪EC718RV是一款非常有特点的车型,这是因为其轴距和尺寸,决定了其是一款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车型,可以说进入了一个空白的细分市场。帝豪EC718-RV出现在第185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车型代号是MR7181B1,轴距为265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397×1789×1470毫米,长度比三厢的EC718短了238毫米。帝豪EC718-RV车型定位最为接近的是东风日产骐达,该车轴距为260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250×1695×1535毫米,两者数据比较,可以发现EC718-RV更长,更宽,难怪吉利EC718-RV与Wagon车型联系在了一起。

  事实上,轴距在2600-2700之间的中级车,是中国目前单车销量最大的车型,热销的悦动和凯悦,都是这个级别的车型吉利推出帝豪子品牌,首款车型轴距达到A+级别,是个好的开端。悦动的畅销令人艳羡,但是其没有两厢车型,帝豪推出EC718-RV可以说进入了一个属于蓝海的细分区间。骐达的热销,表明A+级别的大两厢车型,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帝豪EC718-RV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包括ABS防抱死系统,驾驶员正面和前排右侧乘员正面安全气囊,驾驶员和前排右侧乘员侧面安全气囊,驾驶员和前后排乘员侧气帘等,当然安全气囊的多少会因车型而不同,同时其高配车型中估计会用上吉利BMBS系统。

  根据吉利的规划,帝豪EC7列的发动机包括D-CVVT(双VVT)的JL4G18N发动机,D-CVVT的JL4G20发动机和柴油动力的JL4D20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02千瓦、108千瓦和100千瓦。但是,首批上市的EC718-RV是搭载远景所用的JL4G18 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成熟、稳定,燃油性能出色,是一款不错的动力选择。据悉JL4G18N是吉利为出口欧美市场而专门开发的发动机,目前欧美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可能会延后匹配到EC7车型上。


  帝豪EC系列的两款车型上市临近,估计最长也就一个月左右,但是吉利对于帝豪EC718/EC718-RV披露信息很少,其价格更是严格保密。不过根据目前吉利远景华普海景的价格来看,帝豪EC718的主力车型区间应在8-9.5万之间。根据吉利内部经生产基地老总批字提EC718的价格来分析,帝豪EC718舒适型的价格在8.68—9.28万之间,EC718-RV价格也相近。

  帝豪EC718/EC718-RV,作为自主品牌A+车型的代表作,经过荷兰专业公司调校底盘,采用了日本富士模具,采用ABB机器人,令人期待。吉利汽车抓住经济危机机遇,采用了以前不能买或者买不起的先进设备,让吉利有能力造出更好的汽车EC7列就是检验吉利造车水平的试金石。吉利有没有进步,就看帝豪EC7两款车型能否被消费者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