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讴歌“忘我驰越 炫魅于心”海滩之旅侧记

2009年06月24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赵新慧 刘靖娣

  6月的大梅沙深圳东部海湾旅游胜地,碧波浩淼的大鹏湾,独特的海景风光尽收眼底,蜿蜒的海滨路,动感的讴歌TL,让驾驶者兴奋异常。


    夕阳西下,我坐在TL上,回想着雨中与她相遇的那一幕……”这是浪漫爱情中最美的镜头,也是Acura TL广告片中,男主角刘德华与女主角桂纶美上演的“爱之见证”。伴随刘德华爱之见证,我们踏上了讴歌“忘我驰越炫魅于心”的海滩之旅。


  全新第四代TL凝聚了Acura“打造设计精良的、高性能的豪华汽车”的理念,超过5米的车长、精悍强大的外观,动感十足的表面线条,令人一见倾心。而3.5升V6发动机为驾驶者提供了无可比拟的动力性。多次亲自驾车上阵的刘德华也对TL大加赞赏:“我非常喜欢TL具有运动感的车身,真的能够感受到那种随心所欲的驾驶感。我在旧金山的街道和山路中,还有在金门大桥上驾驶,驾驭的快感和美丽的风景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


  刘德华在与大家分享Acura广告片背后故事的同时,还坦述了自己对TL所代表的生活态度的理解:“车本身是可以表现出驾驶者的一种个性,我觉得Acura TL也是能够在享受丰富驾驶乐趣的同时展现自我个性的一款车,所以它绝对也是最能够满足在场各位品味的一款,他幽默地告诉观众们:“开车不难,难的是要开得好还要保持得很帅。”

  让中产有爱

  报现场专访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报部部长 藤井隆行


  旧金山;红酒酒庄庄主;率性美丽的女画家。《无间道》、《头文字D》之后,刘伟强在广告片中,亦诠释了他对Acura TL的理解。完整的广告片中,相遇、寻觅、相逢的场景中,那辆安静的TL即是“爱之见证”。伴随这种优雅美妙的场景,本报在活动现场采访了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报部部长 藤井隆行,我们想知道,TL这样惊艳亮相的背后,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力究竟有着怎样的打算?


  目标:青年中产

  在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之前的“黄金时间段”内,我第一次看到了全新TL的电视广告。刘德华首次接拍的这则汽车广告,以及与当红女星桂纶镁、商业片名导刘伟强的“铁三角”组合,一时间成为车迷、影迷、歌迷的热点话题。这样的前期宣传可谓大手笔。

  而在广告片中,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一个男主角刘德华洗车的场景,对于这个场景的设置,藤井隆行哈哈一笑:“讴歌圈定的目标群体是青年实业家,就像我们的代言明星刘德华在片中的角色就是旧金山红酒庄庄主,同时还是自己开车,爱车,甚至有可能自己洗车的这样的人群。

这样的场景设定,是为了给这样一个人群更为具体、更加鲜明的一个标识。”

  对于销售目标,藤井隆行表示讴歌奉行“先做好品牌的品质化打造,其次才是群体的扩大”这样先质后量的原则。藤井隆行介绍,讴歌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000台,从1月-5月总共销售了450台,其中占整体比重最大的是MDX,大概在60%左右,其次是RL和TL,大概在40%左右。新TL则是讴歌寄予厚望并可望全力打造的豪华轿车,“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让更多人从TL身上了解Acura这个品牌”。

  新能源推出没有明确时间表

  面对很多汽车企业纷纷转战新能源技术战场的现状,藤井隆行表示新能源汽车界的趋势,总部也在就这方面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时间表。而下半年讴歌品牌亦无新车型的推出计划,藤井隆行仅表示“会在现有产品基础上推出扩充车型,以图打好整体品牌在市场上的基础”。

  源自美国“进口豪华车NO.1”口碑的讴歌目前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由于进入中国市场时间的原因,仍未能够在销量、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量,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藤井隆行毫不避讳,坦然作答:“全系产品尤其是TL在中国的销量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这是因为讴歌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较其他豪华车品牌还有一定差距,同时,在欧系豪华车品牌影响力在中国日渐成熟之后,讴歌进入中国,时机并不是最佳时期,因此我们只有踏实走好每一步,品牌知名度和产品优势才能有所提升。

  Comments┃记者手记

  我很喜欢新TL的广告片。那种淡淡的情绪与极富攻击性的TL线条,一同构成了一种对比强烈,却分外令人感动的美感。这种美感与宝马的运动感、奔驰的梦想化截然不同,我想,这或许就是导演代替讴歌所传递的“爱的力量”。

  很多年以来,豪华都与暴发户、奢侈、肤浅等字眼很尴尬地一同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而当一句“做人要低调”成为社会流行语之时,低调的奢华又成了豪华品牌宣传方面的宠儿。抛却强调华丽的外衣,内核又在哪?

  新TL用“爱”这个温暖的字眼,告诉我们,一群城市中厌倦了钢铁森林的青年才俊们,其实,是可以用爱来包装自己对速度、对品质的追求的。正如藤井隆行所说,他们爱车,爱生活,甚至是可以自己洗车。这份简单的温暖,或许就是豪华品牌中一直缺少的内核。大多数时候,我们太过强调它的价格、它的配置、它的体面。但未曾告诉过我们,它以这样的身躯,承载的到底是什么。

  好在TL告诉我们,是爱。是期待重逢、带你远行看风景的简单爱。

  海风,音乐,静默的TL。真的很浪漫。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