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再暴安全隐患 四款车型被禁入

2009年06月24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眭实

  ■ 2009年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娜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等四款车型

  ■ 召回不断、投诉不断,雷诺在中国质量问题不断;2007年雷诺在中国销售2700辆,2008年仅销售800余辆,2009年销量因为此事件的发生前景更加暗淡。

  ■ 雷诺还卖不卖?雷诺即将玩完?雷诺车主怎么办?本报记者走访质检总局、雷诺中国、雷诺4S店、雷诺车主、相关专家进行全方位调查。

  4款车型被禁入 雷诺几乎“灭门”

  上月,雷诺科雷傲上市,雷诺本指望科雷傲能为雷诺在中国低迷的市场份额增加一些活力,但禁入事件的发生无疑使雷诺雪上加霜。

  2009年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近期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进口检验时,陆续发现法国雷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乘用车批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此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娜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等四款车型

  目前,雷诺汽车尚未在中国量产,以进口车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在雷诺汽车中国的官方网站上显示,目前引进中国有“梅甘娜三厢轿车梅甘娜敞篷车、风景新拉古那拉古那科雷傲”5款车。业内人士称,雷诺进口车几乎被“灭门”了,幸免的只有科雷傲、老款拉古娜

  雷诺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述4款问题车型中涉及的车辆大概有100多辆,问题的出现是由于车辆长期存放在港口所致,车子本身并没有质量问题。而且,这批问题车辆将不会出口到中国市场。对此解释,独立汽车分析师钟师提出质疑:“车辆在运输和存放过程中,一般情况下只会引起表面刮蹭、橡胶件变形等质量问题。而且这种问题一般在口岸商检的时候即可解决。为什么会是质检总局下达禁令?车辆的内部构造,比如发动机等有没有存在质量问题的可能?雷诺这个解释显然并不能令广大消费者信服。”

  质量问题不断 雷诺自断前路

  早在2008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就发出风险警示通告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产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要谨防由此造成的安全事故。” 数月前,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投诉部负责人在2008年度汽车召回管理工作会议上又宣布雷诺进口车的投诉量居各进口品牌之首,高达60例。资料显示,仅仅在2006年一年,雷诺汽车就在中国市场卷入了4次召回,而在所有卷入汽车质量或者设计缺陷的问题车辆中,被国家质检总局明确列入禁行清单的国际汽车品牌,也仅雷诺一家

  近年来,雷诺爆出的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召回不断、投诉不断、禁入,正是因为这些不断质量问题让雷诺在国内的销量不断下降,去年雷诺在中国仅销售800辆的销量也就不足为奇。

  业内人士称,雷诺在这是在自断前路,即使科雷傲拉古娜未被禁止进口,当雷诺多款进口汽车存在安全隐患的消息扩散后,这两款车也会受到影响。”

  调查:雷诺还卖不卖?雷诺车主怎么办?

  雷诺在中国市场份额原本就小的可怜,而此次禁入事件的爆发更加让雷诺走到了悬崖的边缘,甚至有相关人士提出:雷诺还卖不卖?雷诺即将玩完?就这些观点,本报记者采访了质检总局、雷诺中国、雷诺4S店、雷诺车主、相关专家等。

  质检总局:有新问题尽快投诉

  本报记者就“雷诺四款车被禁入”事件致电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对已购买相关车型的车主有什么措施”等相关问题。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是对6月4日检查批次之后的雷诺4款车型实行禁入,消费者在此之前购买的车型目前还没发现什么问题,雷诺厂家也还没有实行召回,但如果消费者发现有新问题,请尽快向质检中心投诉。

  雷诺中国:无人应答

  随后记者拨通了雷诺中国一位郭性经理的电话,郭经理表示:雷诺已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此事件的申明,其它的不方便多说什么,不过此事件雷诺中国有专人处理。在本报记者的要求下,郭经理提供了雷诺北京代表处处理此事件负责人的电话,但记者拨打后一直无人接听。

  雷诺4S店:销售、售后仍正常,但商品车缺少

  记者走访了西南地区一家雷诺品牌4S店,就目前雷诺车型销售和售后情况进行调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禁入车型是因为车辆的部分零件自然损耗造成的,这批车目前还没有进入中国,所以不会影响到销售和售后服务。但是记者发现,这家4S店的商品车很少,梅甘娜目前无车,风景也仅有两台。

  雷诺车主:不再信任雷诺品牌

  苏州雷诺科雷傲车主wjfgzhy:

  雷诺“安全门”事件,涉及的是2006年的车,是众多车主经过“检验”后爆出的新闻,那对于刚刚上市,还只有几位车主在使用的新车型小K真的安全吗?我看不一定,我想小K(科雷傲简称)“安全”是由于上市时间短、使用人员少等原因暂时还没暴露而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车主的增加,问题会慢慢暴露出来。我们这些车主及准车主该怎么办?

  成都梅甘娜车主:

  由于变速箱故障,我去年已经更换了一次梅甘娜变速箱,现在又听说雷诺又有多个车型被禁止进口,我现在开梅甘娜都有心理阴影了,真不知道这车还有什么其他问题。

  专家分析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雷诺在中国难再爬起

  商用车项目的失败、轿车项目的缓慢进展,直接导致了雷诺的尴尬境地。雷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本来就小得可怜,此后,雷诺在中国可能就更爬不起来了。

  独立汽车分析师钟师:雷诺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没有获得认可

  不久前,雷诺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表示:预计年底,科雷傲的单车销售有望突破5000辆。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雷诺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没有获得认可。如今雷诺在中国的表现已成鸡肋。质检总局禁止雷诺车这几款车的进口,肯定会对雷诺以后车型的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雷诺之所以在今天陷入如此窘境,绝不仅仅因为去年的召回事件和此次的进入事件。

  召回事件不断,投诉量居各进口品牌之首,中国消费者早已被雷诺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吓怕,哪怕是最铁杆的雷诺车迷在买车时也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说得轻点是质量问题,说得重点就是雷诺对中国消费者的不尊重,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消费者投诉,在召回问题上,雷诺实行双重标准:在欧美实行召回时,对中国市场只字不提,直到万不得已时。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日、美、德等发达国家汽车企业都把中国市场当作是挽救利润下滑的唯一出路,并逐步加大新产品的投入和对产品质量信誉的维护,但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雷诺却始终不愿真正重视中国市场,也使得雷诺在中国发展到这般境地。

  不是危言耸听,雷诺已是如临深渊,再不小心真可能万劫不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