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费便宜15% 电话直销迎来车险新机遇

2009年06月2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近日,市场传言多个省市相继将车险保单打折销售纳入行业自律范畴,杜绝打折销售来规避恶性竞争。习惯于享受高折扣的消费者很可能对这种变相“涨价”保单失去吸引力,这将为价格相对便宜的电话车险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车险行业以打折来吸引消费者已有不成文的惯例。据记者了解,此前保险公司为了拉客户、抢市场,不顾自身的承受能力不断大打折扣,消费者从业务员手中购买车普遍能享受8折、甚至7折的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无序竞争,是导致车险整体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悉,北京地区去年车险亏损近7亿元,与打折销售不无关系。

  限制车险打折销售,财险公司业务员将无折扣让利消费者,这样可缓解目前存在的无序“价格战”,保险公司可提高盈利能力。

  北京一家财险公司负责人表示,让利变窄,消费者通过业务员投保的积极性会受到影响。这样,价格便宜、投保便捷的电话车险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目前开通“电销”车险的已有中保财险、阳光财险、太保财险等7家公司。“‘电销’可以节省大量人力,保费比中介渠道便宜近15%。”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在华泰财险等多家公司也正在申请“电销”资格,希望更快拓展车险业务。

  不过,“电销”即使有了大的发展空间,也不可能完全替代传统车险销售。一位电销客服人员介绍:“目前‘电销’只能销售一些卡单或定额意外险等投保程序较为简单的险种。大额投保须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和验证客户身份时,还须通过业务员等中介渠道来完成。”

  保险人士指出,无论是通过业务员销售车险,还是通过电话销售,都要杜绝无序的竞争,这样车险市场才能健康发展,实现盈利。

  据记者了解,由于部分地区传统渠道车险销售价格的上浮,包括平安、大地等公司的电话车险业务已经出现了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