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高速公路15辆车连环相撞 交通管制1小时

2009年06月25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谭遥

  昨天上午8点30分,内环高速公路石马河往杨公桥方向高家花园大桥上发生一起15车相撞的连环车祸,三人被困车内。高速公路该路段交通也因此受到影响,管制1个多小时。

  消防:跑步到现场救援

  上午8点40分,当江北消防支队石马河中队的消防车行驶上内环高速时,从石马河往杨公桥一线的交通已完全瘫痪,堵起的车龙近3公里长。

  为了尽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只得携带着笨重的破拆工具,弃车跑步前进。

  事故现场位于高家花园大桥江北一侧桥头处,消防队员赶到时,前面几辆受损不太严重的轿车已开走,剩下的两辆大货车、一辆黄色福克斯轿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撞成了一堆。

  最后的那辆大货车(川S19198)车头撞上了前面货车(渝B49221)的车尾,车头瘪了进去,驾驶室内两人被困;而渝B49221货车车头又压在了黄色福克斯轿车(渝ALJ308)车身上,轿车内一人被困。三名被困者均为中年男性。

  石马河中队和赶来增援的童家桥中队消防队员分别对两车内的被困伤者进行营救。半小时后,车门被破开,三人立即被送往了医院。据参与营救的消防官兵称,轿车上的驾驶员双手受伤,而货车上的两人伤势也不算太重。

  现场:15辆车连环相撞

  上午9点10分,当记者赶到桥头车祸现场时,只剩下最后两辆货车等待拖移,清洁工清扫着地面上的玻璃碎碴,用水冲洗车祸留下的油迹,交通开始慢慢恢复正常。上午9点50分,现场清理完毕,受影响1个多小时的交通恢复正常。

  据渝B49221的货车司机曾师傅介绍,车祸发生在早上8点30分。他运送的整车圆木,从丰都开往沙区西物市场。当车刚到高家花园桥头时,他发现前方的车辆前行缓慢。“好像是最前面那辆车坏了,司机下车在修理,当时桥头显得有些拥堵。”曾师傅没想到,当他的车减速下来的时候,后面的川S19198货车径直撞了上来。“肇事货车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我这辆车被推着前行了近10米。”于是,曾师傅前方的那些车辆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辆撞一辆,一共15辆车连环相撞。

  “后面那辆车可能是没刹车了。”曾师傅说。

  群众:高速路口像开车展

  记者随后在内环高速杨公桥下道口处看到,车祸中的15辆汽车在出口处的路边停成一列,等待处理。而另一起车祸中受损的四辆轿车也停在一起。

  马3、奥迪A6、现代越野、羚羊、白色别克、黑色广本……19辆受损车好似开“废车车展会”一样,引来附近上百名群众围观。大家站在高速路边的堡坎上指指点点,而受损车的驾驶员们则愁眉苦脸,另一副表情。

  游客:回家途中遭遇车祸

  遇上车祸,对于从云南来重庆旅游的钟刚来说,可谓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他乘的那辆兰色狮跑越野车(云ATD813)车头遭撞变形,已无法继续前行,所幸车上三人都未受伤。

  钟先生说,他和朋友前几天来重庆旅游,当天驾车回家,开往成都。“当时在桥头时,车子几乎停了下来,周围也有很多等待通过的汽车。”突然“砰!砰!砰!”一连串的巨响,他看到旁边等待的一排车辆齐刷刷地向前挤。“我转头一看,天哪!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被撞得飞了过来!”钟先生所乘坐的车遭黑色丰田击中,推着撞上了前面的车辆。“黑色丰田虽然成了‘变形金刚’,但车上的两人都安然无恙,自己爬了出来。”

  当记者离开现场时,钟先生和朋友仍在受损的车旁等待。“这下怎么回家呀?”

  记者了解到,除三名被困的伤员伤势较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车祸中的伤者都是轻伤。

  目前,车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