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炎夏自燃多发 私家车辆也应配备灭火器

2009年06月2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炎夏袭来自燃多发 私家车也应配备灭火器

  近期以来,在佛山大街小巷发生的自燃事件频发,消防部门提醒,老旧车辆和经过改装的车辆要特别注意对电路以及油路进行检查。此外,车内最好配备灭火器,这样可有效减轻自燃发生对车辆造成的损坏。

  镜头:炎夏袭来自燃多发

  本月初,一辆豪华轿车在佛山体育路上发生自燃,幸好车辆配备了灭火器,车头烧毁并不是太严重。不久前,一辆小汽车行经105国道顺德大良新滘路口转盘时,车头开始自燃并发生轻微爆炸,5分钟后消防人员赶来扑灭大火,但车已烧得只剩车架。各大维修站的负责人表示,夏天尤其是七月的高温将会加剧自燃现象的发生。

  探因:电路超负荷运作

  佛山雄峰日产售后负责人指出,夏天应做好自燃“体验”,一些改装过电路的车辆更应注意加强警惕。一些汽车加装了电器设备,但由于线路没有根据电流的大小适当加大,容易因为夏天电器设备负荷过大而引起发热。据介绍,夏天排查电路故障要将空调开到最大、音像设备等处于最大功率时,检查电路是否超负荷。

  除了电路以外,油路系统的检查也必不可少。汽车的油路出现问题会造成漏油、漏液等,夏天的暴晒、发动机的高温等因素会成为油路外泄引发自燃的导火索。其中,“高龄”车尤其是七八年以上的老车,最容易出现电路短路或者油路泄漏。

  此外,打火机、香水等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也可能成为自燃的罪魁祸首。

  提醒:自燃初期灭火最有效

  消防部门提醒,灭火器不仅是公共交通的必备装置,也是私家车必备的工具。灭火器在自燃初期对减少车辆的损失有很大的帮助。车主应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并且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