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发布夏季高温汽车自燃预警

2009年06月17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春生
  新华网沈阳6月16日电(记者范春生)夏季高温天气下,由于油路、电路等原因引发的车辆自燃时有发生,而且难以扑救,其结果常常是车辆完全报废,损失巨大,有时甚至会危及人身安全。为此,辽宁省沈阳市消防局日前发布夏季汽车自燃预警,提醒车主为防范自燃而应采取的必要举措。


  根据沈阳市消防局提供的情况,进入五、六月份以来,沈阳市的日均最高气温多维持在30摄氏度左右,车辆发生自燃的情况明显增多。

  沈阳新龙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姓杜的高级维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常见的汽车自燃事件大多数起因于高温天气下的电线短路,其发生的概率在六成以上;其次是油路问题。近来的一个新变化是因为汽车装饰而引发的自燃事件开始增多。他还说,随着汽车大量走入寻常百姓家,一些新手喜好装饰爱车,包括对线路的随意更改、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等,但因不熟悉车辆线路情况,容易造成车辆线路短路或者保险丝功率过大。或者,对不能封堵的部位予以封堵,造成了散热不畅,为自燃埋下隐患。

  为了防范汽车自燃,消防部门以及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均提醒,除了在汽车的日常维护中注意上述事项外,车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普通小汽车应至少配备一个中型灭火器,而大型的客车、货车则应该相应多配备几个大型灭火器。若发现起火时已经较晚,火势又很大,应尽快远离现场并及时向119报警。此外,购买自燃险也是保障车辆在自燃后少受损失的一项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