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高温橙色预警拷问车市应急机制

  最近,重庆市气象部门多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跟去年发布首期高温预警信号时间相比,提前了近1个月。高温天气的提前到来,让很多车商措手不及。前年旱灾,重庆车市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经历过反复高温考验的重庆车市,是否健全了应对高温的应急机制?   

      汽车4S店开起“夜市大排挡”  

本周一起,百事达神龙公司就别出心裁地在4S店内开设起“汽车夜市大排挡”,不但推出丰厚的购车优惠,还为所有到店客户免费提供稀饭、凉面及各式点心、冷饮,使这次促销活动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夜市大排挡”。

  

 据该公司总经理梁弋介绍,今年重庆提前一个月迎来盛夏高温,受天气影响,整个车市人气及成交量均出现下滑,如何避开高温吸引人气,成为汽车经销商的当务之急。

百事达神龙公司推出重庆车市首个“夜市大排挡”。从形式上,他们将展厅布置得就象一个地道的大排挡,每晚700-900消费者来到现场,除了看车,还可以享受到地道的重庆消夏美食。

当然,除了纳凉饱口福,更能调起消费者胃口的,还是活动期间该店抛出的多项购车及售后优惠政策,包括:每天一款特价车;购凯旋直降22000元;购新爱丽舍赠礼包;以及活动期间进站维修工时费8折优惠等。

    “延迟关门”拉动车店销量

    上一周,长安马自达重庆经销商中汽西南渝高开始延迟关门开夜场。渝高算是今年高温天气下首家开夜场的汽车店。渝高人士透露,夜市开场一周,直接拉动销量20%。因为从傍晚58点,几乎还可再卖两、三台车,占总销量的20%左右。

    上周一起,中汽西南渝高开始延迟3小时关门,将服务时间从下午5点延长到晚上8点。 顾客仍可在延长的时间内看车和试乘试驾。   

渝高首开先河开夜场的原因是:马自达2和马自达31.6L车型,很多都是上班一族,平时上班没时间逛汽车店,下班又有时间却关门了。夏天来了之后,白天天热更不想去逛店。虽然此举造成公司成本增加,渝高还是决定把这个夜场开过整个夏天。

   车市应对高温缺乏整合意志 

710,商社汽贸率领旗下全部4S店开展“夏季汽车保养月活动”。在本月内,消费者可到商社汽贸旗下4S店享受以下服务:汽车空调免费检测活动、如另需汽车加氟赠送氟一瓶(200300);夏季汽车刹车深度保养工时费八折优惠。3、免费检测胎压活动(由于夏季炎热,易出爆胎事故)。 

    在应对高温的问题上,商社汽贸算得上小范围的优势整合。重庆资深的汽车人士分析认为,尽管重庆车商在面对高温天气做出了一些努力,但整个重庆车市的高温应急机制还缺少体系。  

集中反应的问题:一是服务质量的参差不齐。有的汽车店,甚至连空调都没解决。由于市场惨淡,车商不愿意增加投入,这样形成恶性循环,让汽车经营更加惨淡。二是车商散兵作战比较突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