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用车资讯 > 汽车召回

宝马2个月内接连4次召回 恐影响品牌忠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1日08:42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油箱内燃油泵缺陷,拟自2010年11月15日起召回6009台2007和2008年款宝马X5 3.0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7年11月1日~2008年8月30日。这已是宝马公司在今年8月份以来的第四次召回,且召回呈加速之势。分析人士指出,宝马频繁召回,势必因质量问题影响品牌忠诚度。

   召回报告显示,此次缺陷是由于油箱内燃油泵中电机内的换向器与碳刷接触发生异常磨损,可能造成燃油泵不工作,车辆将不能启动。如果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燃油泵停止工作,会造成发动机突然熄火,车辆将失去转向助力和刹车助力功能,导致驾驶员需要采取较大的转向力和制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燃油泵。

   资料显示,这已是今年下半年来宝马车公告第四次“回炉”。今年8月18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公告召回5308辆进口宝马5系GT轿车,汽车缺陷为油箱内油位传感器浮臂可能被通气管路卡住。如果浮臂卡住,即使油箱内已没有燃油,仍然会有一定量的燃油及相应的剩余行驶里程显示。

   不足两个月后的10月15日,宝马(中国)又决定召回21383辆进口宝马5系、6系、7系轿车。缺陷情况为真空泵和制动助力器通过真空管连接,在极少数情况下,真空泵上的单向阀会渗漏非常少量的润滑油。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渗漏可能会导致真空助理器受到污染。

   这次召回劳斯莱斯幻影轿车也不能幸免。10月15日,宝马(中国)还决定召回388辆进口劳斯莱斯幻影轿车,产品缺陷与进口宝马5系、6系、7系轿车相同。

  

(责任编辑:韩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