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菲亚特国产推迟至2012年 不放弃小车战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25日09:41

  以小型车成名于欧洲的菲亚特回归中国市场必须打一场品牌攻坚战,这场品牌攻坚战的开场就是其在华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即将量产的新车

  12月20日,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国际业务执行副总裁斯迪诺在广州车展期间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透露,广汽菲亚特量产首款新车将是中高级车C-Medium。这款车将改变菲亚特的小车型形象,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据了解,广汽菲亚特原计划投产的第一款车型是领雅,但是在中方的建议之下,菲亚特对此迅速作出了调整。广汽菲亚特放弃对原有车型进行改款,开始重新设计新车C-Medium。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的上市时间也由原计划的2011年推迟到了2012年。

  “的确,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多是借助于小型汽车,但是菲亚特集团旗下也有众多的大型豪华车,包括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玛莎拉蒂。”斯迪诺对记者说。

  不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目前都没有国产计划。斯迪诺认为,要视市场变化发展再决定是否把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导入中国。

  斯迪诺表示,菲亚特集团重组克莱斯勒之后,将共享克莱斯勒大排量汽车专业技术,双方会积极整合资源,与克莱斯勒分享越来越多的技术,菲亚特的目标是在中国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国产的第一款中高级车产品并不意味着菲亚特放弃小型车的优势,小型车仍然是菲亚特未来一张非常重要的牌。

  斯迪诺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出台的汽车节能减排等措施,将引导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小排量化,这对菲亚特是个利好消息。

  对于广汽菲亚特合资进展,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表示,工厂在稳定建设中,相关人员已经到位,相信广汽菲亚特新工厂会如约投产,双方股东出现的纠纷将以合资公司利益最大化为标准来解决。

  对于展出的菲亚特500车型是否探路国产,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称,菲亚特500将于明年下半年进入中国销售,目前还没有国产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