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未来与经典共赏 大众重磅车型亮相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3:53

  当2010上海世博会还余味未尽之时,不知不觉间又一场科技与时尚的大戏——2011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在申城揭幕。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汽车在历届车展中都为中国广大汽车爱好者和相关人士所热衷。本届车展,大众汽车品牌将同样不负众望,30辆展车的强大阵容将齐齐亮相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5馆,全新一代甲壳虫、全新帕萨特、CC1.8TSI也将在车展中悉数亮相。

  随着能源渐趋紧缺、环境日益恶化成为全球的共识,节能、减排、新能源也逐渐成为各大品牌车展上的重要看点。大众汽车在此次车展中,延续了2010年"Think Blue蓝•创未来"的主题,带来最新的环保创新理念和科技成果,大众汽车展台的"电动车区域"也将为参观者展示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电驱动创新技术。

  塑新贵,再造经典

  大众汽车曾创造一个个传奇,甲壳虫、帕萨特、高尔夫等经典车型自面世以来,深受市场青睐。这些经典车型身上的元素,甚至已经成为大众品牌隐形的标识。如今,大众汽车为这些经典塑造了新的风貌,固有的秉性迸发出新的脉动。

  甲壳虫是大众家族中个性最鲜明的成员,也是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1931年,波尔舍博士设计了第一辆甲壳虫,它的面世打破了人们对汽车外形的常规定义,成就了大众汽车的经典,同时也成就了汽车制造业的经典。此次车展中首发的全新一代甲壳虫外形更加硬朗,线条变化更为丰富,与之前圆滑且充满弧线的设计相比,全新一代甲壳虫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散发出了新的气息。

  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帕萨特的典范地位毋庸置疑。完美的车身比例、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是帕萨特的名牌。全新一代帕萨特保持了PASSAT品牌安全高效、车内舒适宽敞等品牌优势,并通过全新的技术平台,赋予其更多科技内涵与时尚元素。拥有大气豪迈的外观、尊贵品味的内饰,给消费者带来奢华舒适的享受;同时,全新一代帕萨特搭载了全球尖端的完美动力系统、配备了顶级辅助驾驭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富有乐趣的驾乘体验;超越同级的人性化配置、可靠的德系品质,以及众多智慧前瞻的安全保障,使其具有了超越同级别车的综合优势。

  被誉为"史上最美大众汽车"的CC 1.8TSI搭载了大众汽车成熟的1.8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及DQ200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由于变速箱增加了Start-Stop功能,与传统发动机相比其百公里油耗降低10%。此外,CC1.8TSI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增加的后排座椅,将原来的CC后排座中间储物盒更改为中间座椅,但后排座扶手仍然保留,这种设计更加符合现阶段高级车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将整车的实用性大大提升。

  创未来,描绘蓝图

  "Think Blue蓝•创未来"代表了大众汽车节能、减排和环保的理念,浓缩了大众汽车对未来汽车技术的探索和业已取得的成果,更显示了大众汽车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的信念和为之付出的努力。

  环保从减排开始,减排则以提高燃油利用效率做起。TSI和DSG是大众汽车为此提供的解决方案,也是当今最具实际意义的方案。大众汽车的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体积更小、质量更轻,却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和更低的排放;DSG变速箱则采用了双离合技术,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合二为一。这对黄金组合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保证了驾驶乐趣。本次参展的30辆展车中,90%的展车配备了TSI和DSG。

  混合动力是从燃油驱动迈向纯电力驱动转变的必经之路,在不久的未来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大众汽车将这一技术率先配备于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付诸量产。整车动力由V6 TSI发动机搭配288伏特发电机组成,最高可提供280千瓦和580牛·米的动力输出。0-100公里/小时6.5秒的加速成绩和百公里8.2升的燃油消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8缸发动机才可以提供的动力,只需4缸发动机的油耗即可实现。

  要实现真正的零排放,需要纯电力的驱动方式的全面普及。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消费者买得起的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和朗逸电动车就是大众汽车在这方面的尝试。这两款电动车基于大众汽车最畅销的车型,致力于保持驾驶乐趣的同时,实现零排放清洁出行。高尔夫电动车所配备的发电机采用锂离子电池,最高可提供85千瓦的功率和270牛·米的扭矩,在50千瓦的连续输出状态下,可以达到150公里的续航里程,足以应对各种日常出行需求。

  除三款重点车型外,Scirocco R、Golf-R等R系列车型将让观众感受大众汽车激情、动感的品牌元素。e-Scooter大众电动脚踏板车租赁方案展区、"大众自造"的互动展区,更会让参观者体会大众汽车品牌所倡导的创新、时尚的未来出行方式和个性化的体验,酝酿中的蓝色热潮,即将点燃。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