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在华B级车战略布局 NMS上海车展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8日10:09

  梁羽生《七剑下天山》第十四回:“舞到后来,只见一团电光,滚来滚去,宛如水银泻地,花雨缤纷!”高手出招,自然如水银泻地,一气呵成,周密严谨,大众在华展开的B级车战略亦如此。

  如水银泻地 大众在华B级车战略布局

  2007年1月起执掌大众的文德恩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中国市场表现强劲,他的2018战略或可提前三年完成。

  数据显示,2010年大众年利润高达68.4亿欧元,是2009年的七倍,全球销量达714万辆,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以超过192万辆的成绩已占到26.9%。今年1月,大众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近22万辆,已占到其全球销量的约1/3。

  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却是,在销量排行榜上,技术型的迈腾、美丽的CC、老当益壮的领驭和后起之秀斯柯达昊锐还是排在日系新雅阁新天籁凯美瑞之后。

  B级车之虞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中国大展拳脚。”在福特总裁艾伦•穆拉利承认福特过去10年对中国市场重视不足的时候,大众早已在中国市场收获颇丰。

  2010年大众汽车在华汽车共销售超过15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6%。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生产轿车的跨国公司,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国产A级车速腾宝来斯柯达明锐高尔夫POLO等车型,形成了不可撼动的组合,各司其职,另一方面去年新上市SUV途观也风头正劲。

  在B级车市场,大众在中国已有领驭昊锐迈腾CC四大产品,2010年这四大产品的总销量已达264979辆。与丰田通用本田的同级车相比,大众B级车的总体作战能力较强,但单一产品的销量却并不靠前。从B级车2010年排行榜来看,雅阁凯美瑞新天籁排名前三,迈腾领驭却只入围前八。“大众B级车缺少的是具有单兵作战能力的领军车型。”

  利器将出鞘

  “代号为NMS(New Midsize Sedan)的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与代号为B7L的一汽大众新一代迈腾都将于2011年投放中国市场,不出意外的话,NMS将在上海车展上市,而B7L会晚两三个月。”据可靠消息称,今年大众将在中国推出两台同样挂着VW商标的B级车,欲在参与竞争的同时此拉高大众中国B级车的品牌价值。

  其中NMS上海大众生产,定位中级车,以满足本土化需求为主,车展前NMS就会上市,上海车展这款车还会高调亮相。

  而另一款产品,也就是出自PQ46平台的迈腾B7L,该车将延续迈腾科技感和创新理念,配置豪华舒适,市场定位为高级轿车,目标人群是高端用户。

  最新消息是,迈腾B7L不会上海车展亮相,今年的上海车展大众只留给了NMS

  是兄弟非敌手

  一直以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的中国战略中就有一个不成文的分工,那就是一汽大众以引入德国大众的原版车型为主,而上海大众则是以合作开发新款车型为主。

  大众中国官方网站上就可以发现,NMS在国外的价格是20,000 美元左右,而迈腾B7L在英国的价格则是两万英镑左右,大众在中国先后推出的两款中级车将面对不同的细分市场,价格不同将是最好的证明。

  而大众也是刻意将这种不同进行到底。NMS将在上海车展前上市,并在上海车展亮相。业内人士推测,大众此举一方面是因为车展在上海举办,上海大众推出NMS可谓占了天时地利。另一方面,两大产品有序释放,待市场对NMS有所接受之后,推出迈腾B7L,可回避消费者对这两款产品的对比,还可增加消费者对迈腾B7L的期待。“压轴戏总是最精彩,大家都懂的。”该业内人士表示,“迈腾B7L注定无缘2011上海车展。”

  为2.4L而来

  数据显示,2011 年1-2 月份汽车行业销售316.13 万辆,同比增长9.93%。尽管有限购令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2011年2月雅阁的月销量还是超过了1万台大关。行业增速放缓的同时市场结构也在出现分化,中高端乘用车市场需求依然是稳定增长。

  “在B级车市场,2.4L车型的竞争远没有2.0L车型竞争充分,还存在很大市场空间。”是某专业人士的判断,而来自坊间的消息也证实即将上市的迈腾B7L 2011年将多数集中在1.8TST和2.0TSI的高配车型上。而无论从输出功率还是扭矩指标来看,1.8TSI发动机都优于2.4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以1.8TIS发动机为主打车型的迈腾B7L显然是为2.4L市场而来,而2.0TSI车型抢占的无疑是B级车3.0L细分市场制高点。大众舞剑正是意在“沛公”。

  由此可以想象的是NMS迈腾B7L加入后,大众B级车市场将有以下几员虎将:新领驭NMS迈腾CC、和迈腾B7L,与此前不同的是,这个阵容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精品阵容。当雅阁凯美瑞进入滞涨期,大众B级车战略正如水银泻地般展开。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