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海马研发首款B级车S3 将完成电动产业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7:13

  2011年4月19日,海马汽车携海口基地普力马电动车丘比特电动车,郑州基地海马王子电动车三款新能源车型,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彰显了海马新能源领域的集团化发展优势。至此,在海马"蓝色引擎"战略的指引下,海马汽车新能源产品已覆盖普力马海马3丘比特海马王子等多款不同级别车型,在新能源领域显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

  普力马电动车丘比特电动车均为在原有传统燃油车基础上搭载纯电力驱动系统,完全零排放的新能源轿车,具有环保、无污染、低噪声以及节能、经济、实惠等众多优点。纯电动车用电池采用磷酸锂铁电池,充电简便快速,慢充为220V家用电源,快充大电流2个小时能充满电,续驶里程大于160km,完全能满足城镇居民的需要。普力马电动车百公里耗电少于16kwh,还不到目前传统汽车消费价格的1/4,而丘比特电动车百公里耗电少于13kwh,更是经济实惠。

  未来,海马汽车计划在2015年以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工作,随时可以根据市场成熟度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以供应市场。同时,海马将通过发动机-变速器-电控系统所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的整合式的研发,确保到2015年,海马能在目前的技术水准上,达到系统动力输出提升10%,油耗降低15%,排放降低30%的目标。

  作为国内在新能源领域起步较早的汽车厂商,海马汽车素来注重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与技术实力提升。早在2006年,海马汽车就启动纯电动车型H12项目,承担起国家863"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的计划项目,率先进入新能源领域发展。2009年,海马汽车发布"蓝色引擎"战略,立足于传统动力的同时,科学规划了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在郑州、海口两地同期开展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实现了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并以达到保护和改善环境为长期目标。

  目前,海马普力马电动车已经在海口、杭州等地开始投入运营,丘比特电动车也已于去年12月正式亮相,海马新能源阵营在车型配置和车型类别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蓝色引擎"战略成效初显。此外,海马首款B级车S3的混合动力版也处在紧张的研发阶段。

  随着全球能源日益紧缺以及环保压力的日益增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不可否认,在汽车的技术研发上,自主品牌起步相对较晚,资金、技术、人才积累上都不占上风。但在新能源车领域,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几乎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自主品牌需要把握时代脉搏,快速启动新能源战略,迅速找准市场的位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参与竞争。

  另附:

  为了在车展期间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实惠,从即日起至5月7日,凡上海、江苏、浙江地区的消费者在购买海马任意一款产品时,都可凭上海车展任意日期门票直接抵扣1000元购车款。此外,以上三个地区的购车用户更有机会赢取免费双人双飞海南游或减免购置税优惠。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