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马股份更名海马汽车 2010业绩同比大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1日15:49

  海马股份(000572.SZ)4月8日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产销整车均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78%;实现营业收入101.85亿元,同比增长62.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

  同时,为突出汽车主营业务,海马股份七届十四次董事会上,通过了“海马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改聘胡群为公司副董事长,秦全权为总裁等重大议案。

  海马股份称,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和汽车产业诸多不确定因素,2010年,公司摆脱了前两年经营颓势,产销均创公司历史新高。公司业绩和净利润大幅提升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公司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为整车销量的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其次,新上市车型的毛利率较高,同时,随着海口基地自主动力的逐步切换,产品盈利水平有所提高。

  可见,海马股份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产品结构调整成果初显,并逐步放量;同时,地方政府对海马股份的长期支持的态度,将构成海马股份发展的强劲动力。

  年报显示,海马股份拥有海口和郑州两大产业基地,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品平台由原来A级单一平台发展为A00级、A0级、A级和B级等多平台系列,基本覆盖15万元以下家用轿车和城乡用车主流消费,整车研发和发动机基本实现自主自立,产品格局日趋完善;海外市场有所突破,整车出口稳步上升,由产品出口逐步转为技术出口跨越。截止2010年,海马汽车自主品牌形象更加清晰,品牌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有所提升,为“十二五”实现品牌和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海马再获突破性进展,电动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投入使用。作为国内首家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整车厂家,目前,海马新能源汽车在海口、杭州、郑州、山东、大连、北京、沈阳等省市步入商业推广和示范运营。据了解,2011年,海马计划投放3500辆普力马纯电动汽车进入示范运营。在国家新能源汽车规划和扶持政策下,有望率先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进程中放量,或将成为公司股价表现的另一催化剂。

  东方证券表示,2010年海马股份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进入 2010 年后,公司产品涵盖面包车、轿车、MPV、SUV和新能源汽车,随着新品上市,公司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未来有望超过行业的发展速度,考虑到规模效益的显现和资本投入的减少,公司业绩有望进入拐点,进入新一轮业绩增长的轨道。

  基于海马股份销量与业绩的持续良好表现,东方证券维持了海马股份2011年、2012 年的盈利预测,折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38 元、0.43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2.00 元。

  上周五,海马股份报收6.67元,涨2.14%。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