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崔大勇:坚持走中高端 GO和B9将是主力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7:41

  主持人: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增加二三线城市的网络铺设,现在二级市场是如何铺设的呢?另外, 现在竞争也比较激烈,一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崔大勇:这次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出台,对于奔腾系列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相对小一些。我们正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在二三线市场还是比较有优势的,网络和渠道都在逐渐增加,在营销和服务上的覆盖和服务品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 在二三线市场增速会高于一线市场。

  主持人:一汽宣布了蓝途战略, 请问作为子品牌, 一汽奔腾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崔大勇:徐总在蓝图战略的发布会上,给一汽集团未来在节能等方面的技术指出了方向。奔腾作为中国一汽中高端子品牌系列,会承担非常重要的责任。具体到车型上,在低碳、节能方面,我们奔腾的车型会在节能低碳、新能源以及车体轻量化等方面做非常大的努力。另外这次一汽集团发表的蓝途战略,代表了自主创新体系发展的情况,随着这个战略的深入,一汽集团一定会对中国汽车节能环保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我们也做了一些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和插电式等多种车型, 请问这些车型中, 哪些车型会最早面世呢?

  崔大勇:一汽集团正在三个方面做出推动,一个是节能低碳方面,我们会在传统基础上对缸内直喷、窝轮增压、车身轻量化方面做一些努力,这些是目前已经被陆续体现出来了。混合动力、电力车现在也已经有了,我们正在探索哪一个更能被有力推进,我个人认为混合动力量产的角度会更早一些。

  主持人:大家现在也在探讨一个话题,对于车企的发展,国内的汽车品牌认知不同,您认为是细而小,专注于只做一个品牌合适,还是做大而全的,企业规模扩张、做全系列更好呢?

  崔大勇:各个品牌因为自己的现状和技术水平不一样,选择的路线不一样,很难说哪个更好哪个不好。一汽在全系列车型上都有发展,具体到奔腾产品上,我们立足于中高端车型的打造。

  主持人:我们现在还有其他系列的品牌么,比如红旗

  崔大勇:按集团整个品牌战略,乘用车分两个战略,一个是中国一汽的品牌,现在看到产品系,还有一块是红旗,这次车展并没有展出,但是红旗的研发正在集团内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相信未来会给大家一些惊喜。

  主持人:请崔总再介绍一下二级服务系统的计划。

  崔大勇:除了4S店的覆盖网络之外,每个店都下设一些直营店的方式,覆盖各个城市的主要商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使产品直接接触目标客户群,为大家提供购车方便的场所。

  主持人:再问一个关于自主品牌的情况,这次车展亮相的概念车会在哪个工厂投产呢?整个生产情况会如何?

  崔大勇:目前展出的三款概念车,将来量产都在新建的二工厂生产。它在今年年初刚刚达到量产的状态,整个工艺装备都会优于一厂,而且治保体系和员工都是从一厂的移植过来的,所以整个状态应该优于一厂。

  主持人:最后请您预测一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情况,以及一汽的目标。

  崔大勇:今年整个车市会相对放缓,但是我个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国进入了购车阶段,客户购车欲望很难阻挡,虽然有各种限制政策,钢性需求一定会有,今年整个中国车市还会保持一定增长,4%的增长还是会有的。具体到奔腾车系,在一季度表现比较良好,整个增速达到了8%左右,有3万7千5的销量,我们对后市的销量完成还是比较有信心。

  主持人:谢谢!

  崔大勇:谢谢主持人, 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