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混合动力再回归 上海车展吹起“回归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4月20日08:24

  奥 迪的Q5、雷克萨斯CT200h宝马5系混合动力车……众多知名品牌展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重新回归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吸引了大批的粉丝捧场。

  跨国企业推出的首发车型增加,眼花缭乱的国产车型显示自主品牌开始进入转型期、新能源车推广力度加大,不再以纯电动车型为主,混合动力车成为新能源车的联席主角,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特点。

  混合动力车回归

  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展示力度前所未有,但不再是电动汽车一家独大的局面,混合动力车全面回归,沃尔沃宝马奔驰本田丰田等车企展出电动车的同时,也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但关于技术模式,还处于百家争鸣阶段。谁将最终替代传统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内部人士很难回答的问题。

  自2009年开始,为获得相关部委政策支持,国内各大主机厂争先恐后研发纯电动汽车。但在2010年,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的尴尬是,由于电池技术迟迟无法突破,关于纯电动车的发展开始出现新的愿景。

  福特中国总裁瑞麒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相信混合动力车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占主流地位,混合动力车型将是发展新能源车不可回避的阶段。

  自主品牌转型

  一家主流主机厂汽车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各车企在车展上的发布会来看,本土自主品牌试图转型,不再突出大而全的形象,而是慢慢寻找出适合企业自己发展的节奏。

  在本届车展上,奇瑞展示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搭配“无级变速”的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搭配,奇瑞CVT无级变速箱是中国第一款完全实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产品。

  长安汽车自去年换标后第一次亮相;吉利汽车展示3G智能、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怠速启停技术及DSI变速器等先进技术;比亚迪汽车则爆冷不以新能源技术为主,展示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等技术。

  在本届车展上主推自主研发的技术,是这四个自主品牌的共同点。

  全球汽车巨头聚首

  抛下抗震复产工作,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跑到上海车展,现场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特地强调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也许是因为日本地震对汽车工业的影响,日系其他大型汽车生产商社长也纷纷亲临上海车展现场,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对于Honda来说,中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场。”。

  作为历届车展规模之最,上海车展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除了日系几大主机厂负责人,其他几乎所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高管都出席,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

  不仅汽车企业高层云集,本届上海车展首发概念车也创造了历届车展之最:75辆全球首发车、19辆跨国公司首发车、56辆国内公司首发车。此外,在参展面积上,本届上海车展展出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相较上届增加35%,室内馆13个,室外临时馆22个全部启用。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