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全球鹰品牌整合 自由舰、远景即将换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0:19

  上海车展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此次吉利参展的阵容可谓超强,以"品质吉利"为主题,三大品牌37款整车重磅出击,成为自主品牌最为璀璨夺目的代表,足以与合资品牌争辉。据悉,本次车展吉利全球鹰品牌共有14款车型参展,位居吉利三大品牌榜首。车展过后,这个叹为观止的豪华阵容将继续补强,自由舰远景即将更换全球鹰品牌车标。这是继金刚金鹰更换英伦品牌车标之后,吉利品牌整合的又一大动作。

  至此吉利现有产品线已经整合完毕,品牌线的梳理和区隔初步告一段落。据透露,在换标的同时,这两款车型还将进行局部改款,配置也有不小幅度的升级和改进,重点是动力系统,品质进一步提升。预计小改款车型将在5月份上市。

 

  产品线整合进入尾声,多品牌战略全面发力

  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尚未退去,中国汽车市场在2011年艰难开局,对于国内自主品牌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提升品牌力成为必由之路。早在2007年吉利提出战略转型以来,多品牌战略就应运而生,随着帝豪、英伦、全球鹰三大品牌全面启动,对既有产品线的整合也提上日程。

  进入2011年初,金刚金鹰换标英伦,统一划分到英伦品牌旗下。据悉,自由舰远景也将正式归属于全球鹰品牌,吉利看中的是其庞大的销量和可靠的品质,能为全球鹰品牌提供强大的市场支撑。并通过增配如搭载更具爆发力的发动机等,与全球鹰"活力、突破、精彩"的品牌基因契合。

  随着多品牌战略的全速推进,对吉利的产品力的反哺效应初现,这在震荡开局的兔年车市表现得更为明显。1-2月,吉利汽车上牌照量共76112辆,一举超越奇瑞比亚迪,夺取自主品牌榜首、全国排名第7的位置。随着吉利战略转型和多品牌战略向纵深发展,自主品牌的行业格局或许将重新洗牌。

  换标+小改款,自由舰远景配置升级

  据透露,换标后的自由舰远景,其前后车的吉利车标,将全部为全球鹰品牌LOGO替换,车身上也将出现"吉利全球鹰"的标识字样。通过换标明确品牌归属的同时,自由舰远景也进行了小改款。外观、内饰将有小幅调整,配置尤其是动力系统强势升级,品质得到提升,性价比优势得到强化。

  换标后的自由舰将增配1.0VVT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具爆发力,节油指数更高。这在油价飙涨的情况下优势显露无疑,毕竟自由舰的目标用户群是普通国民,对油价的反应还是比较敏感的。同时还能减少CO2排放,符合节能减排的时代号召。

  远景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增配D-CVVT发动机,具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搭载DSI 6AT变速箱远景车型下半年也将上市。D-CVVT发动机+DSI 6AT变速箱,油耗经济,低转速扭矩输出强劲,操控顺畅,远景的新动力总成系统将相当给力。

  在安全方面,据吉利总裁、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此前透露,远景可能会搭载BMBS和ESC系统。尤其是前者,能够即时监测汽车轮胎气压、温度变化,在汽车轮胎爆胎后能够自动实施安全救助,最大限度避免爆胎后交通灾难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自由舰远景均有车型入选"节能惠民工程"推广目录,消费者购买惠民车型即可享受国家3000元的补贴。

  自由舰远景一直以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受到消费者青睐,在各自售价区间成经典热销车型,自由舰更是以50万辆的总销量被誉为国民小车。此次正式划归全球鹰品牌旗下,并对配置进行升级,自由舰远景产品力、品牌力双双提升,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至于具体售价,目前尚无可靠消息露出,我们不妨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