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作客北京交通台 张朝阳谈微博将颠覆传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3:09

  4月21日,张朝阳现身上海车展,亲自上阵采访车模,并现场400万订下一辆法拉利,在车展现场还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在接受北京交通广播梁红和延安的采访时和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选车原则。

张朝阳在直播间接受采访
张朝阳在直播间接受采访

 

  选车--实用为主 从没想过买法拉利

  本次来车展都有什么任务?

  张朝阳:这次来多重任务,首先是搜狐微博直播车展,搜狐汽车以及时尚、娱乐全过来了。主要是公,也有点为私,买了辆车。

  多少钱什么牌子什么车?

  张朝阳:法拉力加利福尼亚,400万左右。

  车展有一个特贵的车没看?

  张朝阳:我不买那种贵车,没有必要。这个还是比较舒适的,比较实用,也挺贵的。

  为什么会选择这款车,买什么颜色的?

  张朝阳:首先是敞篷。敞篷特别喜欢,受美国文化影响,美国文化特别喜欢敞篷,浅蓝色的,白色有点太嫩,深色吸热。我学物理的深颜色吸热,浅色反射,夏天不会把车烧特别热。

  这次买车,是不是对今后生活方式有小改变?

  张朝阳:可能是,因为我的车一般都不太讲究特别的顶级品牌,比较实用,以前从来没有买过法拉力这种车,这次张扬一把。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看车展--习惯被人关注

  对哪个模特印象深刻?

  张朝阳:世爵的模特不错。另外国内的是北京现代有一个,也挺漂亮的,还有一个比亚迪的模特,印象比较深。

  都在搜狐开微博了吗?

  张朝阳: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张总和两位明星一起逛车展,过程中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拥堵,讲讲当时的情况?

  张朝阳:什么人两人成行,三人成众,昨天人山人海,昨天是女明星是张歆艺和薛之谦,最近刚看她的片子,昨天和她一起逛车展,好多人认识她。

  这样逛车展感觉有趣吗?

  张朝阳:确实挺新鲜的,但是张歆艺说觉得不一样,可能我们比较习惯了,尤其我很多年这样被人围着。

  微博--最强大的传播渠道

  现在有了微博之后发现这个世界变得没有什么秘密。

  张朝阳:总体来微博火爆,在微博时代我们的传统发生了变化,车展也这样。微博多角度,多个微博的博主间交流,形成非常强大的一个传播渠道。

  我想把交通广播和搜狐广播的项目介绍一下,推出首届上海车展拍摄活动,参与方式可以关注搜狐汽车官方微博,同时可以拍图片,您可以通过移动彩信。我想知道一下,现在活动进展情况您了解吗?

  张朝阳:已经有一万人参与了。微博要有足量的内容看,必须关注人多,还要关注很多人、订阅杂志,很多活生生的人特别有意思。第一多关注人,第二多转发,转别人,别人转你,互相转,这样粉丝会多起来,发言要经常特别精辟简单特别逗,这样别人转发的概率高,经营一段粉丝就涨起来了。搜狐属于后劲者,但成长速度不错,尤其大的事件,包括前段的大S。现在我的粉丝非常多,好几百万,每次在微博说话影响很大。

  最近段时间以来,对于从事门户网站老总来说微博成了必争之地,新浪微博发展速度,影响力和使用人数是老大地位。张总觉得自己有什么本事,什么能力能够从他手里把他的饭碗抢过来。

  张朝阳:我觉得现在微博整个社交网络还处于比较早期阶段,社交网络形式表现为微博,或者人人马上上市这种状态,搜狐肯定是有它的空间的,我们是先从微博发力,产品会形态上逐渐改变,改变的更大众,让很多人需要,搜狐强项是产品形态产品技术方面。另外通过我们的活动和搜狐平台很多频道的推广渠道和活动,形成一个和搜狐微博不一样的人群,这个人群是比较真实,有点人文气,有点像一个大家庭,比较温暖,就是一种文化,微博粉丝群也是一种文化,有的人可能上新浪微博,有时候需要到搜狐微博,觉得有另外的圈子。

  所以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要有差异化。

  张朝阳:产品差异化,人群文化差异化。

  张总在搜狐微博倾注大量精力,我们听到很多微博老总不一定自己来回复,转帖,可能更多时候是手里一个小组,张总每天活跃在微博上?

  张朝阳:我从创办搜狐这么多年,把自己推到前面,把自己变的很有名,我的名气实际是搜狐的资产之一,当推一个新产品,我不得不把自己的资产推上去,和其他老总不一样,我在营销市场有多年经验,效果挺好的。

  前段时间搜狐微博组织了一系列的广告,包括在公交车上,一些媒体可以看到,提到的标语是来搜狐微博看我。这个想法挺有意思,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家觉得非常熟悉的接触的明星可以通过搜狐微博接触。经过这样的宣传之后,搜狐的微博的博友发展情况怎么样?

  张朝阳:我们的基数比较小,最近半年成长非常快,现在处于一个小众,我们希望维持这个速度,从整个微博和社交网络上形成一种态势。我们现在有点像刘备,三国的刘备,我们现在处在起步阶段,但是我们会用杠杆效应达到三足鼎立的状态,然后谋天下,这是一个过程。通过微博看我这个活动比较反映微博精神,每个人想关心朋友,他关注的明星在干嘛,去看一看。当时微博从美国的TUTER(音)被发明出来也是这个原因,一个工程师想知道朋友干嘛,只要你说点干什么事,后台通过软件就可以出来一个东西告诉他干嘛,这个想法很伟大,博客不是这样的,博客是我得去你的博客,微博是不用去,我在这关注的人直接知道了。世界说只要通过3到5层关系可以找到任何人。微博定义这个关系,微博是开放的传播非常广,把这个定义已经固定化了,博客为什么传不开,因为得成天逛,我们觉得来搜狐微博看我这句话是本质的反映微博精神。

  微博出现绝对是划时代的。张总以往出席娱乐圈活动,很少出席关于汽车相关的活动,而上我们汽车天下节目第一次是很多年前了,隔这么多年再次来,为什么突然关注汽车?

  张朝阳:首先我这么多年的这种一段时间有一个我直接参与的项目,搜狐做很多项目,每个项目有相应事业部,比如汽车事业部有何毅,时尚等都有相应的人,如果所有活动都去参加我肯定没有时间,更多的是待在办公室想产品和技术创新,但是一段时间会有一个项目,目前来推微博,当然汽车我觉得一是现在已经占收入相当大的部分,搜狐汽车的影响力和广告值得我关注;第二是汽车不只是产业,因为中国人经过30年改革开放,汽车是个梦想,是一种享受,人们有种憧憬,汽车是文化是时尚,车展这件事本身不只是产业界的事情,全国人民在关心,基于这个原因,因为搜狐汽车崛起,搜狐微博作为时尚文化角度,所以我在抓微博,我发动搜狐各个部门来上海。

  您现在每天关注量多大?

  张朝阳:我大概关注500多个人。我的阅读线特别长,每天特别快,我现在一目十行,粉丝200多万。

  一般来讲,很多人觉得你的交流对象主要包括公司人员,公司以外可能是演艺圈比较多。一些普通博友和您怎么交流?

  张朝阳:他们可以留言,我会看,有时候看不过来,和普通博友交流确实比较少,不过我会尽量回复大家的留言。

(责任编辑:郭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