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CTR:搜狐汽车成网民了解车展首选媒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7:57

  4月19日上午消息,上海车展刚刚拉开序幕,各大网站却早已摆开阵势招徕用户。据CTR央视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作为中国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北京车展)连续八届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搜狐汽车,在各项数据指标中明显占优,成为网民了解车展的首选网站。

  据CTR数据显示(下图一),对21-45岁之间、借助互联网关注汽车类资讯的家庭汽车拥有者和预购者中调查表明,在过去半年内访问过的汽车类网站(包括门户汽车频道及垂直类汽车网站)中,有31.66%首选搜狐汽车获取汽车方面的相关信息,紧随其后的是新浪、汽车之家及腾讯,提及率分别为18.81%、11.91%和5.56%。搜狐汽车之所以能吸引网民的首选,主要得益于其内容的独特性,同时,搜狐汽车年初在全国50个地方城市建立城市站的区域化战略,不仅在信息精品化上更进一步,更是加大了搜狐汽车用户黏度,极大的提升了搜狐汽车的用户口碑度。

图表 一
图表 一

  随着上海车展的开始及影响力的扩大,上海车展对受众的吸引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CTR《上海车展受众媒体选择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表二),73.98%的受众听说并打算去参观车展,23.51%表示虽然不能到现场但一定会关注车展信息,而只有2.51%的网民认为听说过但是不感兴趣。

图表 二
图表 二

  受众多因素的影响,就多媒体选择而言,选择互联网媒体关注车展的网民比例占据首位,提及率高达95.82%。充分凸显出互联网在信息传播上速度快、形式多样及互动性强的优势,最终成为受众了解上海车展信息的主要途径。而电视和报纸的关注率则为77.17%和65.92%,位居关注度的第二第三位,远落后于互联网媒体。(图三)

图表 三
图表 三

  此外,CTR也将各网站的车展专题、视频直播和微博被列为此次调查主要内容。调查显示(图四),通过互联网关注上海车展的被访者中,有33.89%的网民会最常浏览搜狐汽车上海车展专题了解上海车展信息,最常浏览新浪和汽车之家专题的受众分别占19.8%和10.07%,不及搜狐汽车的专题影响力,原因有三,一是搜狐汽车作为国际车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其战略优势地位凸显,二是搜狐汽车在汽车权威专家及记者资源上远较其他竞争对手丰富,再者,搜狐汽车内容翔实,信息量大,活动较多,信息的更新速度全网第一,为其赢得了大量的拥趸。

图表 四
图表 四

  在视频直播上,28.33%的网民表示最常浏览搜狐汽车视频直播了解2011年上海车展现况,最常浏览新浪视频、优酷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分别为21.5%、21.84和 8.53%,搜狐汽车在车展期间采取的14(天)*24(小时)的车展视频直播形式,让网民可以迅速了解到上海车展的动态信息,深得追崇。在微博的传播上,搜狐汽车采取了多达6项微博大奖活动,邀请汽车专家,记者热议上海车展,网民可以及时了解汽车专家学者热议车展盛况。

  CTR表示,针对当前的媒体布局形式,互联网已经成为车展信息传播的主流媒体,这给各互联网媒体在车展信息的内容和传播形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打造网站差异化的精品信息、运用更多媒体形式吸引网民参与成为各网站能否出位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