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年底经销商达百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4月26日07:53

  "能爬六十度的陡坡,能过一米五水深的河,只要水不漫过玻璃上沿,这车都能开走","这可不是一般的豪华车,这是英国皇室的专用座驾"......路虎捷豹的出色性能和奢华风格已经深深烙印在消费者心中。  

  尽管刚刚在上海车展公布揽胜极光EVOQUE的中国售价,狂热的粉丝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路虎已经收到了上千张极光的订单。

  除了路虎带来揽胜极光EVOQUE揽胜极光Coupe捷豹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了为中国新一代商界精英量身打造的全新XJ全景商务版豪华轿车。另外,还首度在中国展示了C-X75概念车和XKR-S超级跑车。在本次盛会上,记者有幸采访了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先生。

  记者:捷豹路虎今年销售渠道的扩展情况如何?

  高博:去年7月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捷豹路虎就一直不断地扩大经销商网络,从当时的40家经销商扩展到今天60家经销商。我们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将经销商数量扩展至100家左右。

  另外,我们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了培训中心,在广州建立了第四个备件配送中心。同时,我们也吸引众多的中国投资者,在经销商网络扩展方面进行投资,这样以来捷豹路虎品牌就可以与消费者走得更近,并且在整个销售体验式营销的体系上以及售后客户服务体系上给予整个品牌更多的支持。

  记者:捷豹路虎以前是分开销售的,如今在中国的双品牌并网销售战略情况如何?

  高博:我们非常清楚的一条路线是,需要把捷豹路虎放在一起销售,因为我们是一家公司,同时拥有两个伟大的品牌。因此,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要求经销商合作伙伴做到路虎捷豹两个品牌的车型要同时进行销售。

  记者:今年捷豹路虎的销量目标是多少?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高博:捷豹路虎去年在国内销量为2.6万辆,今年至少要达到4万辆。虽然在绝对数量上,中国还不是捷豹路虎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中国豪车市场发展的迅猛势头。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的第三大市场,相信在未来可以发展成为最大的市场。

  很多预测表明,2018年或2020年之前,中国的豪华车销售量能够达到每年一百万台。我觉得这个时间点可能会来得更早一些,而捷豹路虎将是实现这个过程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记者:路虎在连续剧《蜗居》中的植入式广告非常成功,曾引起了消费者巨大的反响。捷豹路虎今年将有哪些品牌传播策略?

  高博: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喜欢极光的消费者会是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而且女性也会占很大的一部分比例,因此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营销当中以网络作为重要的手段。消费者会在网络上看到关于揽胜极光EVOQUE营销故事,主人公会讲述他和极光之间的各种经历。另外,今年第二季度将举办主题音乐会,在第三季度则有电视广告推出。

  记者:有传闻称路虎正在中国寻找伙伴成立合资企业,请问捷豹路虎国产化的进程如何?

  高博:鉴于和潜在合作伙伴的谈判,以及跟政府之间谈判的进程还处于保密的阶段,因此不方便透露这方面的信息。可以确定的是,进行本地化生产一直在捷豹路虎的规划当中。

  记者:捷豹路虎新能源方面有哪些措施和战略?

  高博:我们非常重视环保,所以在新车型开发过程当中,十分重视燃油经济性和使用更多循环可再生材料,以增强产品的环保性能。

  以揽胜极光EVOQUE为例,它是揽胜车系中体积最精致,燃油经济性最好,以及重量最轻的车型,这是为实现我们对环保的承诺。另外,全新XJ全景商务版车型采用全铝车身的轻量化科技,也说明我们是豪华车细分市场中领先的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