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详解力帆X60 CVVT发动机 更高科技更满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5:18

  日前,在上海车展上市的力帆首款SUV力帆X60引起媒体广泛的关注。作为一款延续了力帆汽车一贯的差异化路线的产品,售价79998元起的力帆X60搭载了1.8LCVVT全铝智能发动机,为乐衷于城市休闲的消费阶层带来了“更高科技,更多满意”的驾驭享受。

力帆X60途径砂石路段
力帆X60途径砂石路段

  “劲”由“芯”生

  CVVT技术的中文全称为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它是近些年来被逐渐应用于轿车上的众多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中的一种,已成为衡量发动机性能的标致性关键技术之一。

  力帆X60搭载自主研发的1.8L CVVT发动机,并同时采用了美国德尔福MT22.1发动机电喷智能管理系统。由于CVVT技术利用的是可变配气相位,与传统的固定配气相位相比,它能够照顾到车用发动机在真实操作时转速范围极大这一情况,从而在发动机整个工作范围内的转速和负荷下,根据工况运行需要提供合适的气门开启、关闭时刻,改善怠速稳定性和低速平稳性的同时提高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并扩大发动机转速范围。

  根据数据显示,此技术可以提高5-8%低速端扭矩,提高5%高速端功率,这样一来,其动力性能便较一般的发动机有所提升。这款车型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68/4200(N•m/rpm),一系列抢眼数据也证明了其“劲”由“芯”生的产品特征。

  “金”由“芯”生

  强劲的动力性对于SUV来说是其销量保证的必要条件,而与此同时,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高油耗也成为顾客和商家不得不接受的客观存在。4月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00元和400元,北京93号汽油每升涨至7.85元,似乎油价刚刚进入“7元时代”,转瞬之间已经开始冲刺8元大关。事实摆在眼前,对于不少想购买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油耗大小成为他们购车的重点考虑因素。

  力帆X60“金”由“芯”生的差异化优势此时便凸现出来,它采用的CVVT技术可以通过改变进气凸轮轴与正时齿轮间的角度关系,改变进气的时机,获得最优化的进气,从而使得燃油经济性提高1%-3%,这样它比一般发动机更加省油。根据力帆汽车官方公布数据,X60综合油耗仅为8.2(L/100km),按现在93号汽油7.85元一升价格来算,和一般1.8L发动机平均油耗8.7(L/100km)相比,力帆X60每千公里里程将为车主节省39.25元,相信X60会因此令不少消费者心动。

  “净”由“芯”生

  除节油之外,CVVT的其他环保优势也不可小觑。力帆X60 CVVT发动机由于可以使燃油消耗更加充分,因此能够实现排放更加清洁的目的,其排放量能够达到国Ⅳ标准。全铝式结构的发动机相比起普通钢体发动机自重下降了30%,这种轻量化材质的使用能够减少能量消耗、降低噪音,使乘坐者更加舒适,贴近纯净自然,这与X60一直倡导的向往自由,乐在生活的理念实现了契合,另一方面,全铝式结构也增加了发动机的散热良好性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发动机带动的附件采用单层次布置,便于维修,从而节省了一定的维修资源。

  据悉,力帆X60上海车展上市之前,就已启动专业车手极限路试。期间,力帆X60经过58天披星戴月,30个省市纵情跨越,482座城市长途跋涉,途经冰雪、砂石、冻土、坑洼山路等复杂路面的严苛挑战,饱受风沙、雨雪、高温、高寒气候的洗礼、锤炼。目前,力帆X60累计总公里数高达156832公里,综合性能十分稳定。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